注册

嘉陵江进入汛期 八旬老伯游泳险遇意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嘉陵江进入汛期 八旬老伯游泳险遇意外 救援人员伸出梯子,喻老伯成功顺着梯子爬了上来。重庆市地

原标题:嘉陵江进入汛期 八旬老伯游泳险遇意外

救援人员伸出梯子,喻老伯成功顺着梯子爬了上来。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23日22时38分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王超)年满八旬,还能到大江大河里面游泳,这是不少老人都羡慕的事情。然而,今(23)日,重庆一位自信满满的八旬老者前往嘉陵江中击水,却差点出了意外。

  “快救命啊,趸船锚链上挂着一个人……”下午2点40分,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的救援队员李伟正在嘉陵江石马河应急救援基地趸船值班,突然听到不远处的水域传来一阵急促的呼救。

  李伟循声望去,发现在岸边玩耍的市民不断挥舞双手,大声呼救,指向趸船首部位置。

  “我赶紧招呼船上的三名同事,抓起放置在值班室的救生杆和伸缩梯,冲向趸船首部。”李伟与同事通过观察,发现遇险的男子年纪偏大,双手死死拽着锚链,身体被湍急的江水冲击得左摇右晃,随时都有可能卷入船底,命悬一线。

  对此,李伟一边嘱咐男子抓牢锚链,不要放手,一边和同事将梯子伸到锚链旁边,借助梯子将遇险男子拉上趸船。

  被救起的男子自称姓喻,今年已80岁了。上船后,喻老伯回忆起遇险经历,后怕不已。

  “我从小就喜欢在嘉陵江游泳,是一名资深的游泳爱好者。”喻老伯介绍,今天下午2点30分左右,他在石马河水域岸边下了水,没想到,刚下水不久,就被湍急的水流卷走,并推往河心,后来幸好抓住了趸船的锚链,才没有被江水吞没。

  “近期,受上游降雨影响,嘉陵江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此时江水流速较快、水势紊乱,市民千万不要私自下河游泳,一旦发生险情,可拨打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电话(023)81156227求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