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文艺工作者:推进文艺精品生产创作 开拓文艺新天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文艺工作者:推进文艺精品生产创作 开拓文艺新天地 华龙网5月23日20时45分讯(记者

原标题:重庆文艺工作者:推进文艺精品生产创作 开拓文艺新天地

华龙网5月23日20时45分讯(记者 张义)23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暨第5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座谈会在重庆市文联举行。来自重庆市文联各协会负责人或分管创作的副主席、艺术家代表、文艺志愿者代表、新文艺群体代表,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座谈会现场

76年前,毛泽东同志发表了在中国当代文艺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影响的《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紧密结合中国革命的实际,创造性地阐释文艺与人民、文艺与政治、文艺与生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了党领导的文艺事业蓬勃发展。76年来,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重庆文艺事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几代文艺工作者忠实恪守着《讲话》指引的正确道路,积极地把个人的艺术追求融入国家发展的恢宏旋律中来,把文艺的生动创造寓于时代进步的华彩乐章中来,满腔热情地讴歌时代主旋律,用实践和行动,继承和发展了毛泽东文艺思想,创新和丰富着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美学思想。

“温故知新,常学常新。《讲话》解决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问题,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用好文艺家的眼睛、耳朵、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充分发挥音乐感染教化的独特优势,创作更多抒发人民情怀、大众情怀的优秀作品。” 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邓成彬说。

“我们要发扬工匠精神,利用精湛的技艺、融合创新的思想,在进行文艺创作时不忘初心,带着感情,带着情怀。”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云斌说。

“我们要用好手中的相机,见证山水之城、美丽之城的发展,把握人民的需求,创造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作品。”重庆市摄影家协会艺术家杨平说。

“我今年要重点做好四件事情。”文艺志愿者、市民协剪纸艺术家黄继琳表示,今年,她要更加积极的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做好文艺辅导工作,创作更多更好的剪纸作品,做好文艺扶贫艺术创作四方面工作,推动民间艺术发展,让更多基层老百姓了解民间艺术,学习、传承民间艺术。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在总结时说,当前形势下,文艺事业更加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临,重庆市文联下属各协会也在卯足劲扎实做事。他号召全体文艺工作者,要重温《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不辱使命、服务人民,不负众望、创作辉煌,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中国梦”,推进文艺精品生产创作,开拓文艺新天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