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路停车倒垃圾 云南一老司机被罚200元记6分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高速路停车倒垃圾 云南一老司机被罚200元记6分 为图方便,5月19日,来自大理的货车司机老

原标题:高速路停车倒垃圾 云南一老司机被罚200元记6分

为图方便,5月19日,来自大理的货车司机老王竟将包装物废品随意倾倒在高速公路一侧的空地上,被闻讯赶来的保山交警和路政执法人员抓了现行。在接受相关处罚的同时,老王不得不花3个多小时将自己用5分钟时间倾倒的垃圾清理干净。

现场

高速路上司机倒垃圾

当日上午9时20分,保龙二大队巡逻民警宋富林接到昆瑞路政管理支队保山大队警情通报:在杭瑞高速公路瑞丽往昆明方向K2770+200米处,一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倾倒垃圾。接到通报后,宋富林警组立即联合龙陵路政中队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赶赴现场。执法小组人员赶至现场时,看到一辆货车停在高速公路右侧的行车道内,货车车厢内装满了各种废弃的包装物,货车靠近山洼的内侧边,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正不停地将车上的垃圾扔到高速公路外的山洼里。看到此情形,联合执法小组成员上前阻止。经调查,该男子姓王,当场承认自己在高速路边违规倾倒垃圾的行为。

处罚

清理干净恢复原貌

老王说,事发当日上午,他承接了一车香蕉的运输工作。“我开着大货车把香蕉送达目的地卸完货后,车上留下了大量的包装盒及塑料泡沫,就想着在路上找一个合适的地方把垃圾处理掉。”随后,老王驾驶着车辆准备返回大理,一路上不忘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处理垃圾。当车辆行驶至杭瑞高速公路瑞丽往昆明方向K2770+200米处时,终于发现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偏远又有山洼适合倾倒垃圾的场所,于是便将大货车停放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将车上的垃圾卸下并扔到高速公路外的山洼里。“我本想着自己图个方便,没想到还是被你们现场抓着了”。

在查清事情的真相后,执勤民警依法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其驾驶证记6分。同时联合路政工作人员责令老王将倾倒在山洼里的垃圾清理干净,恢复道路外围环境原貌。

(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王军海 摄影报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