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国记者团乘专列前往丰溪里 有望24日抵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五国记者采访团乘专列前往丰溪里 或24日白天抵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邀见

原标题:五国记者采访团乘专列前往丰溪里 或24日白天抵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受邀见证核试验场拆除活动的8名韩国记者23日下午乘机北上抵达朝鲜元山市葛麻机场。当地时间下午5时许,核试验场拆除仪式五国记者采访团乘坐专列前往丰溪里。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韩国记者团乘专机前往朝鲜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3日,韩国记者团乘专机前往朝鲜采访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

报道称,韩中美英俄五国记者团将从元山站乘专列出发,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坐12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在载德站下车,再乘汽车并步行赶21公里的路,如果天公作美一路顺风,有望于24日白天到达丰溪里。

朝鲜外务省12日发布公报称,23-25日将当众拆除北部核试验场,先完全封闭坑道入口,再拆除测量设备、研究所、警备队营房。

目前丰溪里共有4条坑道,1号坑道在第一次核试验后被污染并关闭,进行第二到六次核试验的2号坑道也因坍塌弃用,3号、4号坑道完好可用。

五国记者将亲眼见证朝方爆破核坑道,但为避免核泄漏危害人体,须在安全距离外拍摄。美国朝鲜专题网站“38线北”公布的最新卫星图像显示,可参观西侧和北侧坑道爆破场面的瞭望台已经建成,通往瞭望台的道路也整修完毕。

中美英俄记者团将在核试验场拆除完毕后返回元山媒体中心并分头回国。当天载着8名记者飞赴朝鲜的韩国政府运输机随即空机返回。

推荐
视频|最后一刻获邀!韩国记者乘专机直飞朝鲜元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23/541AF9104D9E44066306D5FF3EDE352E5B2038EA_size96_w1080_h720.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