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报站|踩着高跷捕小虾!日照渔民独有的捕虾方式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情报站|踩着高跷捕小虾!日照渔民独有的捕虾方式 赶海还能踩高跷?5月23日上午,壹粉“我的日

原标题:情报站|踩着高跷捕小虾!日照渔民独有的捕虾方式

赶海还能踩高跷?5月23日上午,壹粉“我的日照”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组日照市东港区两城街道办事处附近沿海渔民踩着高跷捕虾的照片。

据壹粉介绍,这是日照渔民独特的捕捞方式,已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幅木质的高跷,两根长有2-3米多的推网,还有一个肚大口小的竹筐上系上3个大干葫芦做成的虾篓。“用虾篓捞上来的小虾能够保持鲜活,晒出来的虾皮,皮薄含钙高味道更鲜美。”壹粉说。

以上情报入选由牛基安全食品冠名的今日最佳情报,壹粉“我的日照”将获得由情报站工作人员发出的10元红包奖励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 曹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