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汶上南旺镇被列入(WCCO)全球10个后备会员单位之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汶上南旺镇被列入(WCCO)全球10个后备会员单位之一 2018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日前

原标题:汶上南旺镇被列入(WCCO)全球10个后备会员单位之一

2018世界遗产运河古镇合作大会日前开幕。汶上县南旺镇被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列为全球10个后备会员单位之一。

南旺镇辖区共有7处遗产点和两处申遗河段被批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申遗成功后,南旺镇严格按照世界文化遗产的标准和国家文物局的总体安排,正确保护、合理利用南旺分水枢纽等文化遗产。

截至目前,先后对宋公祠、观音阁等7栋建筑单体进行落架大修。对分水龙王庙遗址进行补砌加固,对分水口“S”型驳岸进行修复保护,清理运河砖石堤岸400米并进行防风化加固,保护河道木桩470米。对柳林闸、寺前铺闸、徐建口斗门、邢通斗门等关键的闸体、斗门进行了保护维修,确保文物本体的真实性与完整性。

今后,南旺镇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南旺分水枢纽博物馆布展工作,综合运用文物藏品、历史文献等实物,采取图片、模型、3D演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现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厚重的文化价值和清晰的历史脉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汪泷 通讯员 胡克潜 张肇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