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落户高新区,生物医药添智囊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落户高新区,生物医药添智囊 21日,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原标题: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落户高新区,生物医药添智囊

21日,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济宁高新区隆重举行,标志着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项目正式落户,为高新区生物医药发展再添新动能。

当日,北京定向点金科技有限公司、济宁点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宁高新区与2006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伯克利大学物理学教授乔治·斯穆特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济宁高新区生命科学园设立乔治·斯穆特-诺贝尔奖工作站,进一步提升定向点金以及济宁高新区生命科学园的国际学术地位,为更多引入国际顶级IVD和医疗健康相关项目夯实基础。

本次签约,意味着高新区与诺贝尔奖科学家及定向点金,将共建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协同推进生物医药重点项目建设,通过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平台,引进更多的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人才,推进人才层次提升,吸引更多的成熟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项目落地发展,实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层次和规模的双提升。

当前,济宁高新区正全面推进一区十园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健康产业园便是一区十园之一。而作为健康产业园精心打造的重点项目,生命科学中心包含生物工程、基因工程和细胞工程类项目,计划利用3-5年,打造以精准体外诊断为龙头、精准治疗为目标的生命科学中心,建设成中国首家以精准医学带动的诊疗一体化的体外诊断产业聚集区。

本次签约,实现了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的落户,在济宁尚属首次,这为济宁高新区引进前沿技术,培养国际一流健康人才,开展国际化技术交流,将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奠定重要基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伟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