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国地税一厅通办,市民叫一个号办“两家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高新区国地税一厅通办,市民叫一个号办“两家事” 济宁高新区深入融合国地税办税资源,打破纳税人

原标题:高新区国地税一厅通办,市民叫一个号办“两家事”

济宁高新区深入融合国地税办税资源,打破纳税人办税部门限制,全面推行国地税“一厅通办”服务模式,让市民“进一扇门,用一个号,办国地税‘两家事’”。

“以前办理税务业务,要拿两个号,排两次队,现在拿一个号就能一次性办好,真是太方便了。”当日,刚办理完税务业务的张女士不禁为国地税联合办税点赞。她称,在一个窗口同时办理涉及国地税多项业务,免去了多次排队、多窗口跑动的麻烦。

“现在办税大厅采用‘一厅通办’服务模式,每个窗口都可办理国地税业务。”济宁高新区国税局窗口工作人员介绍,“一厅通办”即指将原国地税业务窗口进行重新整合排列,统一成为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窗一人一机两系统”,让国地税人员真正融入窗口,熟悉彼此业务,保证综合窗口通办国地税业务。

据介绍,依托“一窗一人一机两系统”模式,现已实现税务登记类、申报征收类、税收证明类、发票类等多项国地税业务窗口通办,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实现了国地税业务“一厅通办”。同时,深化便捷办税服务,提升导税台窗口功能,凡涉及业务咨询、表格填写、简单涉税业务及新旧动能转换业务,市民办理无需再叫号,在导税台即可办结。

相关链接:

搭建“三个平台”

让办税更加便利

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济宁高新区国税局搭建多元办税平台、沟通交流平台、合作共享平台,多渠道、多形式畅通与纳税人沟通渠道,拓展办税新渠道,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根据区域内个体纳税人数量多的特点,在新增自助办税设备的同时与邮政部门合作,创新性开展“定额发票全程达”业务。同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建立纳税人意见反馈机制,搜集整理各项工作的建议,根据调查结果采取有针对性地服务举措。

搭建合作共享平台,成立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队,系统总结近年来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与“放管服”改革责任单位交流共享工作经验,加强数据共享,建立新合作机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茜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