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米发糕适合16个月以上宝宝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黑米发糕适合16个月以上宝宝 参考月龄:16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黑米10

原标题:黑米发糕适合16个月以上宝宝

参考月龄:16个月以上,对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食材准备:黑米100克,面粉50克,白砂糖20克,牛奶100毫升,玉米油15克,酵母2克,干果25克

烹饪时间:40分钟

难度分析:初级

步骤1黑米倒入碗中,清洗干净。

黑米也可以提前浸泡1小时,充分泡胀后的黑米更容易搅打细腻。

步骤2黑米捞出,倒入破壁机中,加入牛奶或者配方奶。

不加牛奶和配方奶也可以,加100ml浸泡黑米的水,一同搅打就好。

步骤3破壁机选择果蔬功能启动。

步骤4破壁机将黑米,打成细腻的米浆。

如果觉得,果蔬程序运行完第一遍以后,米浆不够细腻。可以开盖用刮刀将杯壁上的米渣刮下来,与杯底的米浆混合在一起,再打第二遍。

当然其他料理机、料理棒都是可以的,只要能打出来均匀细腻的米浆,就都ok。

要是家里没有料理机或者如果料理机不给力的话,可以用超市买的现磨高品质黑米粉。

步骤5搅打细腻的黑米浆倒入大碗中,加入玉米油、白砂糖。

其他品种的无色无味的食用油也可以。通常我都喜欢用价格亲民,也比较方便购买的玉米油。

步骤6继续加入面粉和酵母。

步骤7搅拌混合均匀,直至无干粉。

步骤8接着准备一个容器,刷上一层植物油,放上硅油纸,倒入黑米糊,大约在4-5分满就可以了。

模具比较容易粘、不易脱模的,一定要记得在模具内部刷一层油,底部垫上硅油纸,这样脱模更容易。

你直接放入普通的耐高温碗里蒸也没关系,也可以用造型盘蒸出各种造型,随你喜欢。

步骤9盖上保鲜膜,放置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步骤10发酵完成后,表面撒上一层坚果,放入蒸锅中。

月龄小的宝宝,麻麻记得把干果处理的更细碎,这样宝宝吃起来就方便多啦~

坚果和果干的种类当然没有任何的要求了,腰果、核桃、杏仁、蔓越莓干、葡萄干、黑加仑干、蓝莓干、喜欢什么就可以放什么。

步骤11冷水上锅蒸,盖上锅盖,大火加热,蒸25分钟就可以了。

步骤12香甜可口又补血的黑米发糕就蒸好了,蒸好以后不要立刻揭盖,以免黑米糕塌陷,再焖个3-5分钟。

步骤13赶紧切块给宝宝享用吧,里面很烫,注意放凉了再给宝宝吃。

一餐吃不完也不用担心,可以密封,放冰箱冷藏保存,2-3天内要吃完哦。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