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法援中心到长白山贫困村开展法律援助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法援中心到长白山贫困村开展法律援助 本报讯(记者刘辉 徐玲)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便民力度,

原标题:省法援中心到长白山贫困村开展法律援助

本报讯(记者刘辉 徐玲)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便民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切实发挥法律服务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提升贫困村群众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同时更好地服务群众,按照《<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工方案》以及管委会、省法援中心的工作部署要求。5月17日,吉林省法律援助中心和长白山法律援助站深入长白山管委会辖区的4个贫困村(漫江村、东参村、西参村、东岗村)开展“法律援助进贫困村”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活动中,针对贫困人口的法律需求特点,采取悬挂法律援助宣传条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向村民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吉林省脱贫攻坚法律援助指南——残疾人维权知识》《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等与贫困人口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民间借贷、农村土地纠纷和拆迁赔偿怎样维权等反映集中的问题重点宣讲,让村民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东参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姜宝刚表示,法律援助专家在村里的宣传演讲,会大大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

现场,村民踊跃咨询法律问题,法律援助专家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详细讲解。东岗村村民代表王金海对记者坦言,通过这次法律援助,大家明白了很多法律知识,特别是对处理民间借贷和农村土地纠纷等方面更是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法律援助进贫困村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贫困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权的意识,扩大了对法律维权的知晓面,同时对贫困村民早日脱贫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脱贫攻坚、实现小康提供了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法律援助中心的领导和律师、北京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长白山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池西、池南司法所工作人员,4个贫困村的主要领导和有法律需求的困难村民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