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白山管委会加大软环境工作力度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白山管委会加大软环境工作力度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5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

原标题:长白山管委会加大软环境工作力度

本报讯(记者韩金祥)5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抓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软环境,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的总体目标,以高效优质的软环境助力加快长白山“二次创业”步伐,今天上午召开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管委会各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软环境工作负责人,软环境监督员代表,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代表,与经济建设相关的协会、商会负责人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池北区、经发局、住建局、旅游局、公安局、工商局、行政服务中心、软环境监督员代表按照顺序依次表态发言。

然后,池北区、池西区、池南区、经发局、住建局、旅游局、工商局、食药局、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支队按照顺序依次向王库书记递交了软环境建设工作责任状。

最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站在全区发展的高度,从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一要站在加快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清软环境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突破口,切实解决软环境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三、强化措施保障,着力提升全区软环境建设水平。

王库表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软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决定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活力。长白山过去的发展成绩,有赖于良好的软环境,可以说抓软环境建设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这对实施“二次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行政许可、依法行政、监督检查、服务承诺、考核奖励、惩处追究等方面制度,确保软环境建设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进一步细化软环境考核评价体系,探索实行软环境建设实绩排名和评庸评劣制度,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切实解决只说不做、抓而不实等问题。要强化刚性约束,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对有章不循、有规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坚决纠正,严肃问责,确保各项制度落得实、管得住、用得好……

会后,长白山软环境办公室副主任滕庆海表示,王库书记的讲话明确了抓软环境的目的及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全区软环境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全区软环境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我们下一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加强软环境建设的基本遵循,回去后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夯实长白山软环境建设的根基……

长白山软环境监督员刘焕超坦言,作为一名软环境监督员,要充分认识软环境建设的重要性,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发挥监督员的作用,要勇于担当,勇于担责,不走过场,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依法开展督查工作,做到不越权不越级,维护监督工作的严肃性,履职尽责,为全区软环境建设贡献监督员应有的力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