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月捡13位老人,温馨巴士千张紧急联系卡”免费发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一个月捡13位老人,温馨巴士千张紧急联系卡”免费发 5月22日11:00左右,交运温馨巴士接

原标题:一个月捡13位老人,温馨巴士千张紧急联系卡”免费发


5月22日11:00左右,交运温馨巴士接到张老先生的感谢电话称,他本想去火车站乘车回家,结果下了隧道7路公交车后就迷路了,幸亏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殷磊和王小佳的热心帮助,才让他顺利坐上回家的火车。近年来,随着老年乘客增多,老年人独自乘车外出时迷路的情况也越来越多。为了帮助这些老人尽快回家,近日,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制作了千张“紧急联系卡”,向老年人免费发放,为老年人出行添一份保障。

据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仅4月一个月,温馨巴士就接待了13位走失老人。有的老人外地口音浓重沟通困难,有的老人记不住家庭住址和子女电话,给帮助老人回家带来很大困难。602路驾驶员张勃介绍,两天前的晚上八九点了,他驾车到了大沙路终点站,一名七旬老太太却不下车。在询问后得知,老太太忘记了该在哪站下车,也记不起家人的电话,张勃只好先将老太太带回场站。一个多小时后,老太太才隐约记起家的大概位置。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了,张勃与同事开私家车将老人送回家。此时,老人的家人正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寻找老人的下落。“如果老人出门都能携带一张联系卡,那帮助起来就简单得多,也可以减少老人在外面停留的时间。”张勃说。

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3个路队均备有 “紧急联系卡”,向乘客免费发放。前来领取“紧急联系卡”的乘客盖先生说:“这个联系卡真的太有用了,以前也给老人装过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但是太容易丢失,这个卡片可以和公交卡放在一起也可以单独装入卡包挂在身上,老人自己出门我们就放心多了”。

“紧急联系卡”同普通名片大小,正面印有“姓名、出生年月、病史、紧急联系人”等栏目,背面印着“感谢您照顾我的亲人,请拨打家属电话或110/120”。“除了推出‘紧急联系卡’服务,公司还对十余条线路的30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急救常识培训,为的是能更好地帮助老年乘客。”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说。

免费发放“紧急联系卡”的地点:

大沙路场站:大沙路29号 626路路队长室。

湖清路场站:湖清路29号 602/609路路队长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冯静 王秋薇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