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三运“大秘”唐兴和被公诉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王三运“大秘”唐兴和被公诉【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今日,有消息称: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被公诉。大白新闻了解到,唐兴和曾担任过甘肃省委原书记

原标题:王三运“大秘”唐兴和被公诉

【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今日,有消息称: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被公诉。大白新闻了解到,唐兴和曾担任过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的秘书。

有媒体报道称:王三运是唐兴和仕途中的“伯乐”。二人共事始于安徽,王三运转至甘肃后不久,唐兴和也到了甘肃省工作。也有媒体称,王三运落马后,唐兴和成了破解王三运腐败链条的重要突破口。

null

王三运“大秘”唐兴和被诉

null

甘肃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三运

今日,最高检发布消息称:日前,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甘肃省武威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向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武威市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8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唐兴和在担任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副主任、主任、办公厅副主任,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是唐兴和仕途中的“伯乐”

2017年11月1日,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甘肃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公开资料显示:唐兴和30岁以前都在共青团工作,31岁升任正科,一干四年。

但是,他自从2005年开始,仅用10年的时间就从一名正科级干部升为正局级干部,速度着实让人瞠目结舌。而这,就不得不提到已经落马的王三运。据悉,王三运2007年到2011年担任安徽省政府一把手,唐兴和先后担任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副主任、主任,并于王三运调离后升任办公厅副主任。

2011年到2017年,王三运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唐兴和于2013年调往甘肃,先后出任该省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和主任。据悉,其担任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的终止时间是2017年8月。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个时间前不久,即2017年7月11日,已经转到全国人大任职的王三运落马。此外,也曾有媒体报道称,就在王三运被查的同时,唐兴和也被曝失联。

有媒体报道称:王三运是唐兴和仕途中的“伯乐”。二人共事始于安徽,王三运转至甘肃后不久,唐兴和也到了甘肃省工作。也有媒体称,王三运落马后,唐兴和成了破解王三运腐败链条的重要突破口。

附:唐兴和个人履历

唐兴和,男,汉族,1971年2月出生,安徽庐江县人,1999年7月入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管理专业毕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

1992.09—1996.07,安徽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习

1996.07—2000.03,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科员

2000.03—2001.12,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副科级干事

2001.12—2003.05,共青团安徽省委宣传部、办公室正科级干事,党组秘书

2003.05—2005.11,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主任科员

2005.11—2009.09,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副主任(副处级)

2009.09—2012.09,安徽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室主任(正处级)

2012.09—2013.04,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3.04—2015.05,甘肃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2015.05—2016.04,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2016.04—2017.08,甘肃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

【资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北京日报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