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照驾驶拖拉机,5旬男驾驶证要降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A照驾驶拖拉机,5旬男驾驶证要降级   华龙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上午8时左右,正在盘溪

原标题:A照驾驶拖拉机,5旬男驾驶证要降级

  华龙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上午8时左右,正在盘溪路体育公园路口执勤的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红色的拖拉机驶入路口,在拖拉机挡风玻璃上并未见2018年的强制保险标志,遂将该拖拉机拦下,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照。

  经民警现场检查,驾驶员程某准驾驶车型为A1A2,贵03XXXXX拖拉机检验有效期止于2017年7月,且并未按要求购买强制保险,于是要求驾驶员将拖拉机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段,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驾驶员程某讲,早就想将此拖拉机报废了,只是最近偶尔用拖拉机运送河砂水泥,没想到今天刚好被民警查获。民警耐心指出其四种违法行为及相关法律规定:一是未按国家规定购买强制保险;二是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三是拖拉机未按要求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四是驾驶拖拉机驶入城区。

  最终程某表示对自己的多种违法行为并无异议,并在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随后,民警上报支队指挥中心依法将违章拖拉机暂扣,驾驶员程某将面临一次记15分,至少罚款700元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相关规定,其所持的A1A2驾驶证将会被降级。

  据悉,为规范拖拉机道路行车秩序,提高拖拉机驾驶人遵章守法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江北交巡警将针对拖拉机违法行为,联合区农委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拖拉机驶入城区道路和其他拖拉机禁行道路,拖拉机无牌无证上路行驶,驾驶人资质不符,未按规定参加年检,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拼装以及使用伪造、变造的登记证书、牌证、检验标志、保险标志等突出违法行为。

  同时,交巡警将加强与区质检、工商、农机等部门的合作配合,深挖拖拉机生产、销售环节的案件线索,严厉打击制作、买卖拖拉机假牌假证等犯罪行为。

  (通讯员:罗永久 张梦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