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王储遇刺?无论真伪,都说明沙特宫斗远未平息


来源:小游民旁观记

自从沙特宫中传出枪声后,沙特王储即告失踪,截止今日,仍然没有出现,时间已经超过三十天。近期,伊朗发布消息称沙特王储已经遇刺身亡。作为回应,沙特方面提出了沙特王储近期活动的照片,但随即被指出这不是近期照

自从沙特宫中传出枪声后,沙特王储即告失踪,截止今日,仍然没有出现,时间已经超过三十天。近期,伊朗发布消息称沙特王储已经遇刺身亡。

null

沙特方公布王储近期活动,但也有报道指出这并不是近照

作为回应,沙特方面提出了沙特王储近期活动的照片,但随即被指出这不是近期照片。截至目前,沙特王储仍然没有公开露面。令人怀疑沙特王储既是不是身遭不测,恐怕也是身受重伤。因此迫不得已无法出面。沙特王储近期的沉默与此前高调露面形成强烈反差,而且直到被质疑,仍旧没有公开消息,似乎证明所谓刺杀,并非空穴来风。

但沙特王储遇刺身亡的可能性很小,除了至今,仍旧没有任何公开报道外,沙特作为穆斯林国家,人去世三天后一定要下葬,一旦沙特王储下葬,再行隐瞒的概率就很低了。因此很可能沙特王储只是受伤,因为伤势在外,无法露面而已。

据中东之眼网站5月21日报道,一位持不同政见的沙特王子呼吁他的叔叔们推翻萨勒曼国王并接管国家。

哈利德·本·法尔汉(Prince Khaled bin Farhan)亲王向艾哈迈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Ahmed bin Abdulaziz)王子和穆克林·本·阿卜杜勒·阿齐兹(Muqrin bin Abdulaziz)提出了呼吁,称萨勒曼“不合理、不稳定和愚蠢”的统治对沙特王室和沙特王国造成的损害已经超出了不可挽救的范围。

哈利德说,萨勒曼国王最年长的兄弟之一马穆杜赫·本·本·阿卜杜勒·阿齐兹(Mamduh bin Abdulaziz)最近发表的声明称,整个家族内部的怨恨很大。

“王室内部有太多的愤怒,” 哈利德王子说,“我把这些信息告诉了我的叔叔艾哈迈德和穆克林,他们都是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儿子,他们受过高等教育,精通政事,能够更好地改变现状。”

结合沙特王储遇袭的新闻看,哈利德王子的表态更像是一种试探,目标就是测试国内的反应,如果沙特王子确实身遭不测,则沙特政府很有可能强烈反应或者是置之不理,无论哪种反应,都是一种可能性,由此反对派可以决定之后的行动。同样,此次王储疑似遇袭绝不是本轮宫斗的结局,而只是一次新的斗争序幕,无论如何王储都要和反对派决一雌雄,双方最后的决战正在酝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