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卿:将采取措施“重建”委内瑞拉民主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务卿:谴责委内瑞拉选举并将采取措施使该国重建民主【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谴责委内瑞拉举行的总统选举,并承诺采取经济和外交措施在委国&ld

原标题:美国务卿:谴责委内瑞拉选举并将采取措施使该国重建民主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谴责委内瑞拉举行的总统选举,并承诺采取经济和外交措施在委国“重建民主”。

蓬佩奥说:“美国与其他民主国家支持委内瑞拉人民,并将快速采取经济和外交手段,支持委内瑞拉重建民主。”

委内瑞拉于5月20日举行了总统选举,投票率高达46%。据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现任总统马杜罗在选举中获得超过619万张(约68%)选票。190万名选民投票给反对派候选人法尔孔。法尔孔则表示不承认大选结果。

蓬佩奥指出,美国谴责“欺骗性选举”,并认为这是践踏委内瑞拉宪法秩序和侮辱民主传统。

他在声明中提出,“马杜罗当局将一直遭遇国际社会的孤立,直到通过自由、诚实和透明的选举恢复委内瑞拉民主道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20日称,美国不会承认委内瑞拉总统选举结果。

沙利文表示,20国集团外长会议21日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届时将会就委内瑞拉大选进行讨论。

马杜罗2013年首次当选总统后至今执政的5年多时间里,遭遇了西方国家发起的“经济战”、反对党联盟组织的大规模暴力示威,以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以委国内人权和民主问题为由对委实施的经济和金融制裁。

这个拥有丰富石油资源的南美国家,近年来经济逐渐陷入泥潭,民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反对党将这些问题归咎于马杜罗政府,西方国家更借此长期指责马杜罗政府“独裁”。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