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美军2架B-52轰炸机前往南海附近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台媒:B-52前往南海附近进行训练任务【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5月22日报道,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北京时间5月22日发消息称,两架美军B

原标题:台媒:B-52前往南海附近进行训练任务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5月22日报道,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北京时间5月22日发消息称,两架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前往南海执行训练任务。

推文称,该批B-52H轰炸机无线电呼号为LEGIT 01及02,另有无线电呼号为NINC 21及22的两架KC-135加油机协同,为B-52H轰炸机进行空中加油。

推特截图

据台媒报道,4月22日,推特“飞机守望”发布美军B-52H由关岛前往南海执行“持续轰炸机存在任务”(Continuous Bomber Presence, CBP),当时两架B-52H飞至南海,此消息首次由台媒报道。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空军27日发表声明称,周四两架B-52从关岛起飞,飞到“南中国海附近”地区后,转向冲绳附近空域。美军称这一飞行是例行训练任务。

报道称,美国空军声明称周四(26日),两架B-52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飞抵南中国海附近空域”,然后“飞往冲绳附近,并与美国空军F-15C战斗机进行联合训练,随后返回关岛。”

声明称,这次训练是“持续性轰炸机存在(CBP)”任务,,目的是“保持美军部队战备状况。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CBP任务从2004年3月起例行举行,这一行动符合国际法。”

这一消息最早由关注美国空军飞行训练情况的网民在网上根据相关信息推测,随后得到台湾媒体大肆渲染,称美国轰炸机此行是“回应”解放军轰-6K轰炸机绕台湾例行飞行训练,是给台湾“打气”。顺便渲染一番从美机飞抵的位置,AGM-86导弹可以攻击大陆主要城市云云。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回应称有关情况均在中国军队的掌握中,解放军将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