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占中发起人被曝策划“港独夺权计划” 全方位围攻建制派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独心”不死,戴耀廷被爆策划“港独夺权计划”【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香港将于明年举行区议会选举。据香港媒体报道,“占中&rd

原标题:“独心”不死,戴耀廷被爆策划“港独夺权计划”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香港将于明年举行区议会选举。据香港媒体报道,“占中”发起人、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戴耀廷正策划一个“港独夺权计划”,意图以隐形“港独”青年为生力军参选区议员,密谋全方位围攻建制派。

香港将于明年下半年举行回归后的第六届区议会选举,选出全港18区区议会近500个民选议席。戴耀廷已开始策划“风云计划”,希望协调反对派参与2019年区议会选举,“攻陷”更多区议会议席,让反对派在特首选委会选举中取得选委会第四界别的117个选委席位,左右2022年特首选举。

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称,该报独家获得“风云计划”协调名单,名单上总人数近400人。“风云”名单的港岛选区(中西、湾仔、东区、南区)仍由民主党、公民党主力盘踞,南区增加由曾经烧毁《基本法》的区诺轩带领鼓吹“自决”的“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黄锐熺及袁嘉蔚参选。获戴耀廷“加持”的“社网”六大联盟:沙田、荃湾、屯门、天水围、大埔及蓝田小区网络,全面染指“风云”名单上12个选区。其中“社网”的罗焯勇2014年违法“占中”时因“在公众地方作出扰乱秩序行为”被判处感化令;黄丹晴公开反对“一地两检”;林名溢则“崇拜”戴耀廷的“违法达义”歪理。

报道称,另一“风云”异军是本土派立法会议员毛孟静办公室12人团队,拟主攻油尖旺及深水埗选区。这些人虽是年轻的“政治素人”,但却“独”根深种。领军人物“九龙角落”主席李轩朗,去年出任学联秘书长时曾称会举办一个以“香港民族主义”作切入点的香港前途论坛。其他“毛办”参选人,“学民思潮”前成员黄梓甄、潘智键等都是与香港中文大学“港独”青年周竖峰同一个“港独”团体“星火”的学生干事。香港《大公报》21日评论称,所谓的“风云计划”,本质就是戴耀廷的“港独夺权计划”。

戴耀廷的如意算盘未必能打得响。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主张“港独”及“自决”的人士极可能同在区议会选举中“止步”。据悉,《区议会条例》与《立法会条例》同样要求候选人要拥护《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的法律意见认为,区议会与立法会参选资格应该等同。

戴耀廷曾于前年立法会选举时发起“雷动计划”,被外界质疑是“配票”干预选举。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21日称,选举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选举接获投诉,已交由执法部门跟进。如有任何影响选举公正的事,并有证据证实,政府会研究改善选举制度。

香港时事评论员朱家健21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来戴耀廷在各种场合推销他的“乱港大计”,目标群体是一批与“港独”藕断丝连的投机分子,这帮“港独新丁”觊觎区议会议席和地区资源,甘愿受戴耀廷摆布,已形成“港独”利益链。朱家健批评称,戴耀廷招揽“港独”分子参与区议会选举,试图操控区议会选举,剥夺选民的选择,不但违反选举的民主和公平原则,更涉触犯香港的相关关选举法律。他认为,任何想通过选举加入香港政治体制或担任公职的人,必须宣誓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并拥护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特区政府应做好把关工作,禁止“港独”和“自决”的人士参加区议会选举。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港独”大佬宣称要学习韩国 发起第二轮“占中” http://p1.ifengimg.com/a/2016_50/4060579cdfc5c9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