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空军抱怨“联合星”太脆弱 中俄能轻易击落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5月19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部长:新型JSTARS可能在开战第一天就会被中国和俄罗斯击落》的报道称,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17日对议员们说,如果有一天美国与中俄发生

美国空军的E-8C“联合星”指挥机。(资料图)

美国《空军时报》周刊网站5月19日发表题为《美国空军部长:新型JSTARS可能在开战第一天就会被中国和俄罗斯击落》的报道称,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17日对议员们说,如果有一天美国与中俄发生冲突,即便是新型的空军“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战斗管理和控制飞机(又称E-8C“联合星”),也很容易在冲突初期的猛攻中被击落。

报道称,作为拟议中的2019年财政预算的一部分,美国空军希望取消翻新E-8C“联合星”JSTARS飞机的计划,之前计划采购17架新型波音-707大小的飞机来取代其老旧库存。但是,一些议员对该计划不感兴趣,一直在设置障碍。

上个月,众院军事委员会战术空军与地面部队小组委员会在其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加入一个条款,使得如果空军不翻新E-8C“联合星”,日子将更加难过。

报道称,根据该条款,除非空军翻新E-8C“联合星”,否则将对拟议中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限制提供50%的专项资金。

威尔逊在参议院防务拨款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面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先进战机,新型“联合星”指挥机根本无法近身作战。

“俄罗斯和中国的地空导弹射程更远,这款飞机很可能在开战第一天就会被击落。”威尔逊说。

据报道,威尔逊提出一个折中替代方案,这需要整合由有人驾驶飞机、无人机和基于太空的平台收集的信息。但是她说,这需要再多花数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责任编辑:刘畅 PN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