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内打造百所“五星级”健康校园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三年内打造百所“五星级”健康校园 本报讯(小雨)日前,由长春市卫生计生委、长春市教育局共同筹

原标题:三年内打造百所“五星级”健康校园

本报讯(小雨)日前,由长春市卫生计生委、长春市教育局共同筹划的全市中小学校“护蕾计划”正式启动。未来3年,通过医校联动的多项活动,深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家长及老师的健康指数。

启动仪式上,长春医高专生命科学馆、长春市中医院中医药文化馆、长春市心理医院青少年沙盘心理治疗室、长春市中心血站血液科普示教馆等4个馆室获得“长春市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同时授予长春市养正高中“长春市中小学健康中医文化校内实践基地”称号。

据介绍,“护蕾计划”将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择优选出顶级专家组成“百人专家团”,利用3年时间,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活动1000场次,开展“健康教育大讲堂”100场次,各区每年组织2场辖区内学校的统一培训,为学生和老师普及健康教育方面的实用知识。此外,“护蕾计划”还将在3年内打造百所“五星级”健康校园,全市2200余所中小学全部参与该计划。“健康校园”将采用“评星”方式,各学校根据“评星标准”可申报“一星”至“五星”不同等级的健康校园,以3年为周期进行“升星”或“降星”评审,“五星级”健康校园将予以授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