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港区“三详三实”强化贫困户动态管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港区“三详三实”强化贫困户动态管理 精准纳入、退出是脱贫攻坚的成效体现。为确保贫困户纳入、

原标题:东港区“三详三实”强化贫困户动态管理

精准纳入、退出是脱贫攻坚的成效体现。为确保贫困户纳入、退出结果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日照东港区重点做到“三详三实”,对贫困户纳入、帮扶、脱贫等工作全程留痕,全程监督,达到政府认定、社会认同、群众认可、贫困户满意的目的。

详细记录信息动态,做到数据实。东港区创新建立了动态管理月报制度,精细化记录人口动态调整的全过程。由各镇街道每月将贫困人口死亡、嫁出、服兵役、就业、学生毕业、享受低保待遇等情况,报送至区扶贫办,对不应该继续享受帮扶政策的及时注销;对新发生、新发现的贫困人口及时进行帮扶,做到真贫就真帮。

详细记录脱贫过程,做到措施实。以信息采集表为基础,经入户调查核实,建立贫困人口基础信息台账,确保目标精准;将扶贫政策装订成册,建立精准扶贫政策台账,确保施策精准;查找贫困户已享受到哪些扶贫政策、哪些未能享受,再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在征求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帮扶方案,建立精准脱贫帮扶台账,确保措施精准;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建立精准脱贫工作推进台账,按月调度、按季汇总、定期通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限期整改,确保落实精准。

详细记录脱贫成效,确保结果实。建立脱贫成效巩固台账,对于已脱贫的贫困户,找准薄弱环节,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对未脱贫的贫困户继续强化帮扶措施,力争早日实现稳定脱贫,确保成效精准。同时,给贫困户配送“暖心包”,充分保障贫困对象知情权;留存一张满意度调查表,由贫困户签字或摁手印,确保贫困户满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化玉军 通讯员 殷文龙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