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节吐祥镇:发展壮大山羊养殖助力脱贫促增收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吐祥镇:发展壮大山羊养殖助力脱贫促增收 华龙网5月21日10时讯(通讯员 何燕 向林梅)

原标题:奉节吐祥镇:发展壮大山羊养殖助力脱贫促增收

华龙网5月21日10时讯(通讯员 何燕 向林梅)为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努力让致富路上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去年,重庆市奉节县吐祥镇便以响水村为山羊养殖试点村,初步实现山羊示范村的建设;今年,该镇响水村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山羊养殖助力脱贫促增收。

据了解,羊毛、羊皮、羊肉、羊奶等产出可以创造直接经济利益,羊毛羊绒衣物保暖力强,穿着舒适,美观大方。山羊板皮加工成的皮革衣物,轻薄柔软,结实耐穿。山羊肉脂肪少,瘦肉多,蛋白质丰富,营养价值高,发展潜力很大。羊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是理想的蛋白质食品。羊粪尿是一种优质有机肥料,具有增高地温、疏松土壤、改善土壤团粒结构、防止板结的作用,特是改良盐碱地和重黏土有明显的效果。

该镇响水村在今年年初时便召集了辖区饲养山羊的散户及已初具规模的“山羊养殖三化场”进行山羊养殖技术培训,并在去年养殖中出现的养殖技术性问题一并进行了探讨,同时,还前往甲高、青龙、鹤峰等乡镇进行了养殖技术交流。

“今年,我们还根据实际情况,在建设上更加严格要求推行规模化和标准化养殖,在环保上最大限度利用地形,羊粪羊尿就地收集归池,再进行肥料利用。”吐祥镇畜牧站叶昌军介绍道,同时还通过规划牧草种植,解决山羊养殖的饲草需求,改变传统养羊技术,把以全放牧为主的饲养方式向放牧+补饲、放牧+舍饲转变,体现生态环保,减少群众的经济负担,提高养殖效果,提高饲养户整体素质。

今年,吐祥镇继续发展壮大山羊养殖项目,响水村由去年养殖户30户发展至67户,大户养殖由去年1户发展至3户,帮扶贫困人口120余人,助力当地群众脱贫促增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