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义卖善款捐助贫困学生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义卖善款捐助贫困学生 本报讯(记者史琳禾)近日,梅河口市200多个家长带着孩子在文体中心广场

原标题:义卖善款捐助贫困学生

本报讯(记者史琳禾)近日,梅河口市200多个家长带着孩子在文体中心广场摆起了地摊。这是由广电语言艺术学校发起的主题为《大手牵小手爱与公益同行》的公益义卖活动。摊位上的商品都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和书籍,孩子们用义卖所得的善款买一支鲜花献给自己的妈妈,其余的钱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义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拿着用玩具、书籍换来的爱心善款,郑重其事地放入捐款箱。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感恩,更通过义卖捐款的过程,感受到了公益带来的愉悦和快乐。活动中,小朋友们合诵了《孝德之行》,还邀请妈妈共同完成手语舞《孝和中国》。

义卖所筹得1200多元爱心款,当场全部捐给了解放小学的困难学生。“孩子们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从小培养他们学会表达、学会分享、学会感恩,让孩子们成为有爱心之人。”现场的一名家长表示。

1200多元钱的善款并不多,能够帮助的人也很有限,但更重要的是整个活动的过程,在每个孩子的心中都埋下了爱的种子,不管是对家人的爱,对朋友的爱,甚至是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的爱。快乐是付出,不是索取,这是孩子们最生动的人生一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