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鹊桥明晨升空将创多项世界第一 美国曾想做没做成


来源:凤凰视频

中国第一颗专用月球中继通信卫星鹊桥,将于5月21日凌晨发射,展开自己的茫茫征途。鹊桥将在地月轨道多次变轨,经过20多天的飞行,到达距离地球45万公里外的地月拉格朗日点附近,环绕飞行。拉格朗日点是限制性


中国第一颗专用月球中继通信卫星鹊桥,将于5月21日凌晨发射,展开自己的茫茫征途。

鹊桥将在地月轨道多次变轨,经过20多天的飞行,到达距离地球45万公里外的地月拉格朗日点附近,环绕飞行。

拉格朗日点是限制性三体问题中的5个特解。在这个位置,飞行器受到地球和月球的引力刚好平衡,可以基本保持静止。此次鹊桥微信将在围绕拉格朗日2点的HALO轨道上运行,为地月进行全程通信中继。

鹊桥也是世界上第一颗在L2点为地月进行中继通信的专用卫星。美国阿波罗17号登月舱原计划在月球背面着陆,准备发射一颗月球中继卫星,最终因经费问题改为在月球正面着陆。

鹊桥将在此等候嫦娥4号登月探测器的到来,为人类探测器第一次月球背面着陆提供通信支持。

凤凰网前方报道团队已到达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他们将和后方演播室一起,带来此次鹊桥卫星发射任务的全程报道和解读。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责任编辑:翟夏鹏 PX029

推荐
鹊桥明晨升空将创多项世界第一 美国曾想做没做成 http://p0.ifengimg.com/source3/pmop/storage_img/2018/05/20/pmop-203229826_size3_w1280_h72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