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红木委在莱芜巧夺天工举办红木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山东红木委在莱芜巧夺天工举办红木产业发展研讨会 5月18日,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

原标题:山东红木委在莱芜巧夺天工举办红木产业发展研讨会

5月18日,山东省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红木专业委员会(简称“山东红木委”)“质量提升、品牌引领”红木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莱芜巧夺天工举办。

▲“质量提升、品牌引领”红木产业发展研讨会参会人员

山东红木委组织17家红木企业共赴红木家具知名企业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红木企业通过观摩交流,了解品牌培育过程,研讨质量提升途径,为红木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提供新动能。山东红木委会长路楠、山东红木委名誉会长、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冬、2017版《红木》国标主要起草人、山东红木委首席专家夏兆鹏、山东红木委秘书处负责人、相关红木企业负责人、重点企业质量负责人及省市媒体记者等近40人出席研讨会。

▲山东红木委名誉会长、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冬致辞

在活动现场,山东简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山东丰源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周村仇潍红木家具厂等17家参会企业集体参观了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红木文化学院,听取了巧夺天工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在巧夺天工的成长与进步中,了解了“巧夺天工”的发展历程,看到了质量品牌、科技创新在巧夺天工发展过程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学习了企业提升的优秀经验。

▲巧夺天工董事长张爱冬(前左二)与红木同行密切交流

观摩结束后,全体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山东红木委名誉会长、山东巧夺天工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爱冬向参会企业介绍了巧夺天工在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经验;济南富雅红木楼、山东简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大户人家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周村仇潍红木家具厂、北京华东祥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济南颐秀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此次观摩学习的深切体会和各自的经验做法,以及对标先进,如何打造一流品牌的可行措施;山东红木委首席专家夏兆鹏就如何发挥质量品牌作用,促进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把质量提升作为新的竞争优势培育;二是红木产业应高度重视质量品牌建设,把品牌建设的广泛共识,化作实际行动;三是要看清楚红木产业“现状是什么、为什么要做、重点是哪些、应该怎么做、如何来推动”五个问题,找准质量品牌建设的着力点,深度挖掘各自企业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品牌宣传和推广,并大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把追求卓越的质量文化理念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高企业竞争的软实力,塑造一流的红木品牌。

▲红木企业走进巧夺天工生产车间现场参观交流

▲红木企业走进巧夺天工生产车间现场参观交流

2017年4月,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批准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研讨会上,与会成员一致认为红木家具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弘扬品牌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是红木产业共同的责任,并研讨了企业未来5 年发展方向和思路、就行业特点及行业协调发展探讨路径,争取在市场营销策略等问题上争取达成共识,大家各抒己见,根据自身红木品牌建立过程的经验,探讨打造山东红木产业整体品牌的发展思路,为提升山东红木产业在全国的地位共同努力。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学习,企业代表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红木企业就“质量提升、品牌引领”议题热烈讨论

据了解,山东红木委是以“承优秀传统文化,立红木诚信品牌”为宗旨,致力于营造诚信消费环境,加强红木行业的互动交流,搭建产销综合营销公共平台,促进红木产业创新发展,助力红木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高效整合产业资源,充分挖掘红木文化,努力推进行业规范,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经济新优势,提升山东红木产业美誉度和竞争力,以壮大红木产业为己任的行业性团体组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