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退役军官:大陆最迟2030年“武统”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近日,有美国军事情报专家称,中国解放军最晚可能在2030年“武统台湾”,因此2020年到2030年是“令人担忧的10年”。据美媒19日报道,

 近日,有美国军事情报专家称,中国解放军最晚可能在2030年“武统台湾”,因此2020年到2030年是“令人担忧的10年”。

据美媒19日报道,17日,已退役美国海军上校情报官詹姆斯·法内尔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上做出预测上述预测,认为在这个“令人担忧的10年”中,“中国(大陆)每天都会面对不断增加的内部压力,要求‘扣动扳机’,下达命令对台动武”。

詹姆斯·法内尔

他在会上表示,中国(大陆)官方要求解放军在2020年具备“攻台能力”,还不断宣扬在2049年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因此,在庆祝建国百年之际,中国(大陆)理应已完成全国统一大业。于是,他经过一番推算之后,认定“2030年就是中国(大陆)最迟对台动手时间”。

法内尔还声称,大陆不仅要统一台湾,最终目标是阻挡美国插手,甚至将美军势力逐出亚太

“今日美国”报道截图

一同参会的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认为,大陆最快可能在2020年中期对台动武。他还建议美国向台湾提供空中加油机,让台湾有能力应对“解放军的胁迫”。

费舍尔称,美国有大约10年时间来威慑中国(大陆)的“军事扩张”,要阻止解放军推进军力,台湾海峡将是一个起点。他还提醒不要让台湾成为大陆的“战略跳板”,在岛上部署洲际弹道导弹、航母等。

美国企业研究所亚洲研究主任卜大年妄称,大陆不仅要通过“武吓手段”达到统一目标,另一方面也要阻止美国介入台海冲突。他认为,随着中国推进其军事投送能力,台湾在美国的南海地缘政治考虑上,地位越来越重要,美国应该思考的不仅是如何强化台湾的自卫能力,还要提高解放军攻台代价,让台湾成为它难以占领的目标。

解放军战斗机绕台飞行

据悉,除了这场以“中国全球军事扩张”为主题的听证会以外,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未来几个月还将举行多场关于“中国对美经济与安全利益威胁”的听证会。其内容依然是翻来覆去地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例如中国通过网络间谍获取知识产权、通过孔子学院和学生进行意识形态活动……

对于“武统台湾”这一说法,大陆的立场是一贯的,非常明确的。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曾表示,大陆有最大诚意,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有足够的意志信心和能力,阻止任何企图把祖国任何一块领土从祖国分裂出去的言论和行动。”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