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组织多机型跨区域跨海域转场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组织多机型跨区域跨海域转场 本报讯 朱晋荣、陈晓雅报道:“起落架放好,请示着陆”“检查好,可

原标题:组织多机型跨区域跨海域转场

本报讯 朱晋荣、陈晓雅报道:“起落架放好,请示着陆”“检查好,可以着陆”……前些天,渤海湾畔某机场,随着最后一架直九型直升机平稳着陆,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圆满完成飞行与领航两个专业领域学员的跨区域跨海域转场训练。

“在即将毕业奔赴一线作战部队前,为提高学员远程奔袭能力和陌生机场自主起降能力,我们专门安排了跨区域跨海域转场、平台起降、海上低空超低空飞行等实战化训练课目。”该团领导说。

为实现院校培训与部队需求的“无缝对接”,该团严格落实新大纲实战化训练要求,探索多机型、双专业、实战化同场组训的人才培养模式,出动直八和直九等型号直升机,组织飞行与领航两个专业领域学员的跨区域跨海域往返飞行,锤炼飞行学员实战实训环境下过硬心理素质,提高领航学员对陌生机场的基础领航技能,为缩短飞行学员成长周期、培养符合部队需求的战斗员进行了探索。

在此次训练中,他们邀请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官进行讲解带教,采取地图作业、地面演练实施程序、默画降落场着陆图等方法,充分作好转场准备。组织实施前,先行在本区机场进行转场航线训练,积累陌生机场起降经验。

据了解,在完成基础训练课目后,这批学员将在6月中旬奔赴海军航空兵部队,完成战术课目改装后即具备遂行任务的能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