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督导队 盯恶犬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督导队 盯恶犬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5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举办文明养犬新闻发布

原标题:督导队 盯恶犬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 5月18日,合肥市庐阳区举办文明养犬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月活动,并将每年5月29日设立为庐阳区“文明养犬日”。

  今年3月22日,合肥市习友路与集贤路交口附近一小区,一岁半男童被突然蹿出来的狗严重咬伤,送医后缝了100多针,还进行了整形手术;3月27日,合肥市望湖城金桂苑小区内,有7人被

  狗咬伤,甚至有狗入室咬人……恶犬抓、咬伤人事件频频发

  生,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让文明养犬深入人心,合肥市庐阳区决定将每年的5月29日设为庐阳区“文明养犬日”。这是合肥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首次设立文明养犬日,同时庐阳区将于5月20日至6月20日,首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养犬集中宣传月”活动。此外,庐阳区还将在每个社区组建文明养犬督导队,向市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倡导居民在日常养犬生活中更好地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切实规范市民的养犬行为。据了解,庐阳区将把文明养犬工作作为一项城市文明创建日常工作,纳入庐阳区“九无一创”第三方测评考核内容,以此推动文明养犬宣传。对违规养犬行为,公安、城管部门将按照职责,对养犬人依法作出相关处罚。

  文明养狗倡议大家了解一下

  倡议养犬人不得携犬进入机关、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导盲犬除外);携犬出户时为犬佩戴免疫标志,对犬束犬链,由成年人牵领,并应避让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和儿童;及时清除犬粪;防止出现养犬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行为;犬只乱吠恐吓他人时,应当主动采取措施加以管束;不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定期携犬到指定机构注射预防狂犬病疫苗,领取免疫证明;不得虐待、遗弃犬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