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权力有边界,“严书记”更应该有“严家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任果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18日闪电新闻)5月11日,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陈某&rdqu

作者:任果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5月18日闪电新闻)

5月11日,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陈某”在群内发言称,“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真的是够了。”不久后,群内署名为“严某某妈妈”的人士发言称,“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随着事件的发酵,“严书记的女儿”彻底“火了”。不过,该事件产生了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引起了网友无限的遐思猜测。同时,“严书记”也刺痛了民众的敏感神经,令民众情绪为之高涨,对权力的边界产生质疑。

互联网时代就是这么神奇,有的人费尽心力想走红而不得,有的人则稍不留神就火了。这位“严书记”就是如此。此后,剧情一发不可收拾。有网友爆料:涉事幼儿园每月学费一万多,校车费两千;周边房价普通的户型也得4万一平米左右。并就此提出质疑:一位副厅级干部家庭是这种消费水平?

紧接着,一份“关于严某某舆情的情况报告”在网络流传。报告以严某某第一人称的口吻,讲述了“聊天截图”的事情,汇报了自己的婚姻及子女状况。而后,在这份报告的基础上,又有网友爆料“严书记”除了报告中所说的一儿一女外,还有一位三岁的儿子。

舆情发展到这儿,事情的复杂程度和暴露出的问题,已经完全超出“幼儿教育”这一原始话题,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呼吁“请纪委监察机关介入调查”。如今,一语成谶,这恐怕是“严夫人”始料未及的,这一出摆摆谱、发发“官威”最终演成了“拖后腿”,而且都“拖到大腿根”了。

细细想来,“严书记”这苦果也是自己栽的,归根到底是其家风不正、家教不严。一位前妻,堂而皇之的打着“书记”的旗号大发“官威”,这么随性的言语如若不是平时被“惯坏”了。如若“严书记”平日里对家人的管教严一点,想必也不会宠出这么一位动不动就“亮明身份”的“严夫人”。

从幼儿园一件小事引发到社的集体关注,由此可见官员的家庭教育和家风是有多么重要,不仅关乎干部自身形象,更影响着整个家庭甚至下一代。作为干部家人,既然选择了这样的伴侣,就应该意识到自己的“特殊身份”,更加注重言谈举止,如同“严夫人”这般句句话都打着官腔,唬谁呢?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