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少2000亿美元中美贸易顺差?外交部:中方没提出


来源:环球网

【减少2000亿美元中美贸易顺差? 外交部表态:中方没有提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称,据他了解中方并未提出减少2000亿美元顺差。此前,有媒体报道,多位了解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已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郑重发声:“让步2000亿”传言不实!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18日早晨,一则这样的消息出现在很多西方媒体的网页上:美方有官员透露,中方在中美第二轮贸易磋商期间表示愿意让步,每年多从美国进口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以减少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这和美国政府此前向中方提出的要求非常接近。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郑重批驳,这种传言“不实”。

  “有关传言不实”,陆慷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他了解,有关磋商还在进行中,而磋商进程则是“建设性的”。这名中国外交官称,磋商本身是为了解决双方关切,是一个“互谅互让的过程”,中方希望通过磋商来解决双方的部分关切,使中美经贸关系向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中国外交部:中方鼓励美朝正视彼此关切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18/wf2_4860077_161015_sizecb_w720_h5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