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泰集团与策勒县合力开发红枣产业推进精准脱贫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中泰集团与策勒县合力开发红枣产业推进精准脱贫 亚心网讯(记者陆玟婷通讯员热皮开提)5月17日

原标题:中泰集团与策勒县合力开发红枣产业推进精准脱贫

亚心网讯(记者陆玟婷通讯员热皮开提)5月17日,中泰集团与和田地区策勒县人民政府推进精准脱贫战略合作开发红枣产业协议签订暨捐资助学仪式在策勒县举行。

据了解,双方将通过此次合作,全面整合策勒县红枣产业资源,推进当地红枣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共同努力从源头提升红枣品质,打造优质精品,打响绿色有机品牌,打造中国“骏枣之乡”。

据策勒县委书记马江山介绍,策勒县红枣已成为农民脱贫增收的一个重要特色产业。在看到优势的同时,也清醒的认识到红枣产业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足。相信在自治区国资委、中泰集团的大力支持帮助之下,策勒县红枣产业一定会迎来大发展的时期,更多农户一定会从红枣产业中受益,从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全面实现小康生活目标。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买提尼牙孜说,希望策勒县委、政府以签订红枣产业合作开发协议为契机,以与中泰集团合作为平台,积极引导农牧民学习种植技术,提高管理水平,提升红枣品质,拓宽红枣销路,增加红枣效益,带动农牧民增收脱贫。

“中泰集团能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国资委的工作安排,积极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以国有企业的实际行动助推南疆特色林果业发展,带了个好头。希望下一步通过国有企业的带动,真正把新疆特色林果业发展好,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带动更多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燕表示。

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表示,合作中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市场销售、品牌培育推广等工作,打通市场渠道,增强产品知名度。同时,通过实现红枣产业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和品牌化销售,带动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合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市场动力。

当日,中泰集团还向策勒县捐赠了50万元助学资金,帮助策勒县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