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是仕途上的“学霸”,也是纪律法规上的“学渣”!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他是仕途上的“学霸”,也是纪律法规上的“学渣”! 【编辑/孟靖 统筹/刘姝蓉】5月16日,中

原标题:他是仕途上的“学霸”,也是纪律法规上的“学渣”!

【编辑/孟靖统筹/刘姝蓉】5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山东省粮食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通报中被指“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涉嫌受贿犯罪”的王传民曾用18年的时间,从专科学历进修到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但是,他却没有抵挡住自身的贪欲,逾越纪律和法律的底线,最终走向深渊。

今年2月22日,山东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王传民接受审查调查。当时,王传民和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祥恩被称为新年开年后的“首腐”,王传民也是2018年春节后山东首位落马的官员。

王传民(资料图)

山东省粮食局原副局长王传民被双开

2018年2月22日,山东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山东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接受审查调查。

昨日(5月16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称,经查,王传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传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山东省监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传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王传民,男,汉族,1965年4月生,滨州市滨城区人,产业经济学博士。曾任滨州地委办公室秘书、主任科员,邹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2006年1月任邹平县县长,2008年12月任邹平县委书记,2013年6月起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他曾说“在酒桌外找到读书的幸福”

值得注意的是,王传民还是位“学霸”。1988年7月至1990年7月,王传民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学专科班、人事干部管理专业学习;1990年9月至1993年7月在南开大学国际经济与企业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1995年9月至1997年12月在山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学方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2003年9月至2006年9月在北京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班学习。

他用18年的时间,从专科学历,进修到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此外,王传民还热爱阅读。2009年6月,王传民接受媒体采访,文章中写道:1984年,王传民开始记读书笔记,25年写了60多本,涉及马列原著、经济学、科技、文史、名人传记等。据县委办公楼值班员所说,每天晚上8点,王书记只要不出差,肯定来学习一两个小时。多少年的老习惯了,雷打不动。

“读科技书可启人心智”王传民在谈到科技书对工作的作用时称,“读科技书能带来成就感,让我品味到阅读的愉悦。平时,人最容易被头脑中错误的思想蒙蔽,无法看清真理。科技书启人心智,可破除偏见和误解。”对于经济学类书籍的阅读王传民还表示:“读经济学关键是要读思结合,读行合一。”

王传民还曾说:“推掉不必要的应酬,会在酒桌外找到读书的幸福。”可就是这样一位“学霸”官员,却被通报“对抗组织审查”、“涉嫌受贿犯罪”,逾越纪律和法律的底线,最终走向深渊。

曾为邹平的经济结构专门调研

大白新闻梳理资料发现,王传民在邹平任职期间,为规划邹平的经济结构,他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读完了博士之后,曾专门做过一项中国县域经济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他跑了全国40多个县,搜集到2600多个县市区近1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料。

其读书笔记中,还谈到了邹平和金融形势,“2008年11月1日。金融危机来临,找来《金融危机真相》一读,对如何应对危机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通过学习,发现金融危机是一把”双刃剑“,它在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是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机遇”。

2013年6月,王传民离开邹平、转任山东省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当时,多家媒体报道该县的高利贷风波,“凭借”借贷规模、影响力等,在业界有着“民间借贷,全国县级城市看邹平”的评价。

2013年6月,即王传民离开邹平时,邹平上市公司数量、融资额均居山东省县级城市第一,在2011年度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排名第13位,还曾被贴上了经济强县的标签。【资料来源:新京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山东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人民网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