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军第3艘升级军舰部署日本:它具有对抗东风21D的能力?


来源:萨沙


null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美国海军米利厄斯号驱逐舰完成神盾基线升级,返回日本基地。

null



5月14日米利厄斯号驱逐舰已经驶入西太平洋,很快会抵达日本横须贺基地。

这该舰队第3艘完成神盾基线9型系统升级的军舰,再次优先部署在东亚地区。

美国国防部宣布:这是海军将最新、能力最强的军舰派往印太地区计划的一部分。

神盾作战系统,是美军军舰的常规系统。

null



而神盾基线9,采用了新型综合防空火控系统,不但能够对抗战机、巡航导弹,还能够对抗弹道导弹。

目前,美国在新造的军舰上都使用了神盾基线9,还对早期的军舰进行升级改进。

国外军事专家认为,神盾基线9大幅度提高军舰的反导能力,但美国海军则更看重增强拦截巡航导弹的能力。

虽然关注点不同,一般认为升级以后的军舰具备拦截包括东风21D在内的反舰弹道导弹能力。

null



除了美军自己的军舰以外,美国还在帮助日本和韩国进行基线9的升级工作。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曾多次表示,升级的目的是对付日益强大而朝鲜导弹部队。

显然,谁都知道东亚真正的导弹强国是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