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姐遇害案凶手系河南人 河南遭遇“地域黑”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河南接连遭遇“地域黑” 其实这些历史名人都是“老家河南”!【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近日,在抖音短视频APP上出现的一段视频惹怒了众多网友。一

原标题:河南接连遭遇“地域黑” 其实这些历史名人都是“老家河南”!

【编辑/张喜斌统筹/刘姝蓉】近日,在抖音短视频APP上出现的一段视频惹怒了众多网友。一位小伙在视频中说,“空姐这件事情大家都传的非常火,我觉得吧,这件事证明了河南人真的没有一个好东西,从古到今,河南人都没有一个好东西,从来都没有”。

大白新闻注意到,该视频一出立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质问该男子为何这样公开侮辱河南人、败坏河南人的名声。其实,早在2015年12月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就曾对此类现象为河南人正名,他说“中国什么样,河南就是什么样”。

null

null

抖音和爱奇艺接连出现“地域黑”

null

据悉,5月10日晚间,新浪微博账号@500强校园招聘曾曝光了一封爱奇艺的内部邮件,邮件显示,该员工在面试一位在校学生后,备注称“今后河南人尽量先过滤掉”。该消息经微博大V曝光后,迅速引发热烈讨论。

5月11日上午,新浪微博账号@爱奇艺伯乐对此发文称:对于网友反映的爱奇艺招聘中存在地域歧视的问题,我们发现后即展开排查,经查实,该行为确系出自爱奇艺在职员工。我们连夜讨论决定,辞退相关当事人,并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

5月11日下午,新浪微博账号@爱奇艺也发文道歉,称:“我们对因用人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道歉!爱奇艺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地域歧视,招聘歧视,绝不给歧视留容身之地!”

此外,近日在抖音短视频APP上出现的一段视频也惹怒了众多网友。一位小伙在视频中说,“空姐这件事情大家都传的非常火,我觉得吧,这件事证明了河南人真的没有一个好东西,从古到今,河南人都没有一个好东西,从来都没有”。

随后,视频一经传出立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质问该男子为何这样公开侮辱河南人、败坏河南人的名声。还有媒体发出“河南人怎么得罪你了?你说的从古至今从哪里说起?”等质疑,称其“必须道歉!”目前,抖音上关于“辱骂河南人”的视频已经被删除。

网友“子乐”对此现象称:“当你辱骂河南人的时候,你本人的价值也瞬间划零”;网友“私人订制”称:“这样的人简直无法理喻。想炒作也不能这样做吧?让人愤怒无语”;网友“小莉呀”说:“为了炒作也够恶心了,哗众取宠……”

央视著名主持人曾为河南人正名

null

白岩松(资料图)

2015年12月19日,白岩松为《白说》举行读者见面会。当时,他说很多年前有一种妖魔化河南的声音,他为此专门到河南看看。他说中国什么样河南就是什么样,都应明白这块土地为这个民族做过什么,希望中国人都来河南看看,了解这个民族是怎么走过来的。

白岩松在见面会上讲:“很多年前有一段时间,有一些声音妖魔河南,我为了第二天要去接受一个网络的访谈,谈这个情况,我头一天专门坐火车来到河南,去了博物馆,去了黄河边,然后坐夜车回去第二天到网络上去谈,就反击这种地域妖魔化,为什么?”

他说,“我觉得中国人什么样,河南就是什么样,河南的人口现在其实接近中国1/10了,多庞大的一个数目啊!另外我们的这种文化的堆积,去博物馆的时候,大家都应该会感受到这块土地曾经为这个民族作过什么,我们多少成语历史故事都与河南各地的地名紧密相关。”

“所以我很骄傲替河南人说话。但我真不是在替河南人说话,而是希望每一个中国人,换个角度去看待自己,我希望中国人都来河南看看,就像都要去陕西看看一样,看这个民族这条路是怎么走过来的”,白岩松说。

这些名人都来自河南

河南,古称中原、中州、豫州,简称“豫”,因历史上大部分位于黄河以南,故名河南。河南位于中国中东部、黄河中下游。截至2017年底,河南共下辖17个地级市、1个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52个市辖区、20个县级市、85个县,省会郑州市,常住人口9559.13万人,居中国第3位。

据了解,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中国四大发明中的指南针、造纸、火药三大技术均发明于河南。

从夏朝至宋朝,河南一直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先后有20多个朝代建都或迁都河南,中国八大古都中河南有十三朝古都洛阳、八朝古都开封、七朝古都安阳、夏商古都郑州四个及商丘、南阳、许昌、濮阳等古都,是中国建都朝代最多、建都历史最长、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

河南自古就有“天下名人,中州过半”之说,有商汤、老子、庄子、墨子、韩非子、范蠡、商鞅、苏秦、吕不韦、李斯、贾谊、张衡、杜甫、韩愈、白居易、刘禹锡、李商隐、李贺、岳飞等历史名人。

此外,河南还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中国第5位、中西部地区首位。河南文物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截至2017年,河南有世界文化遗产6项2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58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13处。

null

其实在2017年4月,阿里天天正能量就曾公布“中国正能量排行榜”。河南以172个正能量获奖案例,成为中国最具正能量的省份。媒体报道称,这是河南对地域黑一个有力的还击。

【资料来源:中国网、大河网、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青年网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