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寨版勒索病毒生成器“黑吃黑”!360率先截杀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山寨版勒索病毒生成器“黑吃黑”!360率先截杀 勒索病毒和挖矿木马一直是近年来的一大热点,越

原标题:山寨版勒索病毒生成器“黑吃黑”!360率先截杀

勒索病毒和挖矿木马一直是近年来的一大热点,越来越多的黑客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竭尽所能地制作勒索病毒。据网上流传,最近国内也出现了一款可以“一键生成勒索病毒”的工具,事实到底如何呢?

近期,360安全中心监测到一款名为“GandCrab最新勒索软件生成器 3.0免杀汉化版”的软件,号称可以自定义赎金、钱包,生成一款“定制版”的勒索病毒。这让人不得不联想到前段时间在国外小规模流行的GandCrab勒索病毒:一种可以通过现成的“漏洞利用套件”来进行传播的病毒。但国内出现的这款“汉化版”真的是脱胎于该病毒吗?

经研究人员分析,这个所谓的“汉化版生成器”其实是一个名不副实的勒索病毒生成工具:它使用易语言编写,用户运行该程序后,会自动从某个固定地址下载一个名为GandCrab 的勒索病毒,并改名为GandCrab.exe存放到桌面上,然后该软件会弹出“成功生成”的提示。

而界面上所填写比特币、达世币地址等自定义功能跟最终生成的勒索病毒并没有直接关系。而且,该病毒与国外的GandCrab勒索病毒传播方式与原理也并不相同,所以这款名为“GandCrab最新勒索软件生成器 3.0免杀汉化版”的恶意软件,可以说只是国内一些不法分子用来“黑吃黑”的骗人工具而已——如果你想要通过该软件生成一个勒索病毒,没问题,你负责传播病毒干苦力,最终赎金却进了软件制作者的口袋。

另外,通过搜索发现传播这个所谓GandCrab Builder 3.0生成器汉化版的相关信息可以发现,其使用同样套路还制作了所谓的“挖矿木马生成器2018,支持挖掘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坊,门罗币……”,该工具同样是为作者进行挖矿的生成器。

目前,360安全卫士无需升级,即可对此恶意工具以及其生成的勒索病毒及挖矿木马进行查杀。用户只需保持360安全卫士开启即可有效拦截这些恶意程序。同时,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千万不要尝试此类恶意工具,否则不仅会成为木马传播的帮凶,还会损害到自身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得不偿失。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