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伤亡2000多人:川普一决定让盟友集体倒戈 以军辩解


来源:凤凰网军事

两千多人伤亡 川普这一决定让盟友集体倒戈,以军称执行交战规则微信公号易评天下5月14日,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抗议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新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的边境地区与以军爆发冲突,导致

两千多人伤亡 川普这一决定让盟友集体倒戈,以军称执行交战规则

微信公号易评天下

以色列时报原文报道截图

5月14日,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抗议美国在耶路撒冷开设新的驻以色列大使馆,在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交界的边境地区与以军爆发冲突,导致50多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两千多人受伤。这是自从2014年爆发与以色列的战争以来,加沙地带伤亡最大的一天。

周一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包括美国盟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呼吁以色列方面保持克制以遏止流血事件。但是美国指责控制加沙地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制造了暴力事件。白宫发言人沙阿表示,“哈马斯应当对整个局势负责,我们应当看清这一点。”他谴责哈马斯“采取恶意行动”推动针对以色列国以及美国把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的抗议活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使馆仍然在特拉维夫。

随着美国驻以色列新大使馆开馆,美国总统川普通过视频称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川普去年12月不顾世界多国政府的意见,颠覆了美国的长期政策,决定把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美国新使馆的开馆是“光辉”的一天,称“感谢您,川普总统,您有着履行诺言的勇气。”内塔尼亚胡同时赞扬了以色列安全部队保卫边界。

但川普的行为招致了全球多数国家,包括美国盟友的的激烈批评。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说,在中东达成最终和平协议之前,“我们不赞成美国把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并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

法国总统马克龙谴责加沙星期一发生的暴力。以色列军人在边界冲突中开枪打死了52名巴勒斯坦平民。马克龙说,他“一再警告”过美国总统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会引起的反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了莫斯科反对迁馆的立场。他说:“我们确信,用这种方式单方面改变国际社会做出的决定是不恰当的。”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把这一举动称为“挑衅”,伊朗外长扎里夫说这一天是“奇耻大辱的一天”。

沙特阿拉伯谴责以色列在加沙对巴勒斯坦人开枪,但是没有提及美国大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一事。沙特外交部的声明说:“沙特阿拉伯强烈谴责以色列占领军对手无寸铁的巴勒斯坦平民开枪、打死打伤数十人的行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访问伦敦期间说,迁馆行动是“非常、非常不幸的”,它让美国从此失去了中东和平进程中的调解人身份。土耳其政府说,他们将召回驻美国大使,就美国迁馆一事进行“商讨”。在土耳其所说的加沙边界“屠杀“巴勒斯坦人事件之后,土耳其还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

科威特也谴责加沙的暴力事件,并且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就加沙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欧盟外交政策主管莫盖里尼要求以色列尊重“相应使用武力的原则”,行动中应当“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以避免更多的生命损失。”

但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马内利斯将军称,加沙地带哈马斯企图在12处地方突破边界,并对以军士兵造成威胁,以色列军队不能容忍这种行为。所有士兵配发了夜视装备并在夜间使用了照明弹。以军称巴勒斯坦的抗议行动仍在进行,以军事先散发了传单要求巴民众撤离。马内利斯将军承认国防军必须按照其交战规则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责任编辑:安晨 PN1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