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工商局召开 “放心消费在东营”推进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营市工商局召开 “放心消费在东营”推进会 黄三角早报5月13日讯(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刘

原标题:东营市工商局召开 “放心消费在东营”推进会

黄三角早报5月13日讯(记者 徐文君 通讯员 刘志华 隋佐臣) 13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11日,市工商局、市消协召开“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进会,市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巴希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局各科室负责人及消保、消协、12315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消保、消协机构负责人,全市45家创建示范单位参加会议。山东鲁百集团、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东营分公司、中国国旅东营胜利分公司、东营石大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东营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为五大行业“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和监管执法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会上举行了“放心消费在东营”承诺践诺签字仪式。

据介绍,“放心消费在东营”创建活动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为核心,以“安全放心、质量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为内容,首批在全市商超、餐饮服务、电信、旅游、汽车销售五大行业中确定200家企业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引导其在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把商品质量关、健全消费纠纷和解机制、对普通商品推行不低于七日的无理由退货等方面承诺践诺。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强化执法维权,拓展消费投诉举报渠道,提高处结效率,提升消费满意度,推进形成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营造东营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