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中国长江行】长寿经开区:安全环保一体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长寿经开区:安全环保一体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华龙网5月14日6时讯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长寿经开区:安全环保一体化建设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障

华龙网5月14日6时讯(记者 吴思佳)昨(13)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暨重庆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记者跟随采访团前往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其安全环保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

长寿经开区是2010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管理面积8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冶金钢铁、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五大产业。

在重庆天志环保有限公司内,记者参观了这一占地面积192亩、设计处理能力33000吨/年的危险废物处置场。据该公司副总经理袁树勇介绍,他们设有以危险废物检测为重点的实验室,配备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气相色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发热量测定仪、灰熔点测定仪等仪器设备,为危险废物的合理处置提供了技术保障。

安全填埋场

在重庆长寿化工园区中法水务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经开区在引进德国巴斯夫MDI一体化项目后,出于环保和水量的要求,专门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污水厂排放标准优于城镇污水厂一级B标,并接近一级A标。“污水处理标准高于市内其他化工园区污水厂标准,其采用的卡鲁塞尔氧化沟+活性炭深度处理,已经能够实现对园区污水的高效处理,并对长江水系生态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工作人员展示污水处理前后水质区别

中法水务总工程师郑强介绍,公司还将投资4000万建设预处理站,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不让一滴污水流入长江。

长寿经开区应急指挥中心

在长寿经开区应急中心,记者看到该中心集消防特勤站、环境应急监测站、医疗急救站、安全环保宣教中心、数字园区项目于一体,打造出高标准应急信息化平台,形成完善的应急疏散系统和安全保障体系。“园区全覆盖的监控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园区内管道、渠道和油罐等情况,一旦园区发生事故,指挥中心消防、医疗、公安各部门将立即作出响应。” 应急中心负责人周强说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