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说好的天空杀手呢?叙利亚5亿导弹被端 俄军却干这事


来源:凤凰网军事

说好的天空杀手呢?叙利亚价值5亿元导弹被端 俄军验证又一黑科技作者易评天下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确认将向叙利亚战场投入新型的无人坦克。原文如下:俄罗斯一直站在无人地面车辆的前沿,

说好的天空杀手呢?叙利亚价值5亿元导弹被端 俄军验证又一黑科技

作者易评天下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12日报道称,俄罗斯确认将向叙利亚战场投入新型的无人坦克。原文如下:

俄罗斯一直站在无人地面车辆的前沿,上周俄罗斯国防部证实他们的无人驾驶坦克Uran-9在叙利亚战场进行了试验。Uran-9装备了反坦克导弹,自动加农炮和机关枪。它也可以重新配置以携带不同的武器,如地对空导弹。此外,无人驾驶平台配备了先进的光学系统和瞄准系统,包括激光警报系统和热成像。

尽管俄军也在叙利亚部署了扫雷式机器人Uran-6,但有关Uran-9无人坦克的报道很少,军事观察员和分析人员尚未在叙利亚看到过它。

美国专注于研究分析俄海军无人系统的专家表示。“事实上,俄军在叙利亚的Uran-9测试应该引起重视,因为俄罗斯的遥控坦克有众多先进技术引以为傲,这样的测试可能是秘密进行的。”

美媒原文报道截图

俄媒此前援引国防部的话称:“为排雷设计的机器人Uran-6在叙利亚已得到充分验证,以及Uran-9,一部集侦察和战场火力支援的多功能武器“。目前尚不清楚Uran-9是否加入了战斗以及它究竟在部署在叙利亚哪个地方,但叙利亚是俄罗斯先进武器的试验场。

自从2015年俄军进行干预以来,俄军已经对包括苏-57隐形战斗机,T-90坦克,舰载巡航导弹和防空系统在内的新型武器进行了测试。俄罗斯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兼退役军官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说:“在我们帮助兄弟的叙利亚人民时,我们测试了200多种新型武器。”

虽然无人驾驶飞行器已广泛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冲突中,但无人地面车辆大部分未经测试,Uran-9标志着重要的一步。例如,美国,中国和其他几个国家已经开发了无人驾驶坦克,但潜在用途以及如何克服该平台的缺点仍在评估之中。

无人地面武器,其主要目标之一是减少军事人员的伤亡。但与无人机相比,它可以轻松接收来自其控制器的无线电和通信信号,而地面无人平台的信号常常被建筑物,山丘或其他物理障碍阻挡,严重限制了它的使用范围。这要求一个人相当接近地操作车辆,控制人员将面临危险。

此外,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系统如何在具有复杂电子环境的激烈争夺地区执行任务。在叙利亚,俄军此前干扰了美国小型监视无人机的GPS系统,扰乱了他们的行动。

俄军Uran-9无人坦克,由后方人员进行遥控,其必须保持在1.8英里之内。自动炮塔能够探测和获取目标,但最终是否开火是由后方决定。就像空中无人机改变了现代作战一样,无人地面车辆也将改变战争如何在地面上展开。

自主和半自主地面车辆为未来战争提供了巨大的可能性。配合有人驾驶的坦克,他们可以提供额外的火力,部署在更危险的区域,向敌人开火或者瓦解防御。最后,所有这些都可以在军事人员保持较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完成。

根据俄国防部官员的说法,Uran-9可以在崎岖地形中进行侦察。它还可以将敌人的位置传回至后方,或者担任进攻行动的侦察兵。正如Uran-9所显示的,无人机坦克的年代已经到来,各国军队如何使用它们将是个问题。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一直是最早的先行者,其下一步行动可能会对其他国家和未来的战斗概念产生重大影响。

与此同时,俄军在叙利亚战场验证了200余种武器平台的性能和技术,但叙利亚政府军却受益甚少。在5月10日晚间发生的以色列和伊朗短暂冲突过程里,以色列空袭了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叙政府军防空雷达和导弹被摧毁。以色列国防军播出黛利拉巡航导弹击毁叙政府军的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画面,该导弹是俄罗斯军队宣传2012年才装备军队的最新高科技,号称“天空杀手”。

弹炮合一,每套售价高达1500万美金,折合1个亿人民币。这不是关键的,关键是这么高精尖的黑科技,以军一次就敲掉了五套!视频画面显示,以军巡航导弹的飞行末端,俄制铠甲S-1防空系统毫无反应,处于未开机状态。等到操作员看到导弹来袭,进入发射车为时已晚。而俄方也在以色列总理到访之后,推迟了向叙提供S-300远程防空导弹的计划。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