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活动启动 60余家网媒在渝开启“绿色生态之旅”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活动启动 60余家网媒在渝开启“绿色生态之旅”

原标题:【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活动启动 60余家网媒在渝开启“绿色生态之旅”

重庆市政府参事、话剧表演艺术家郝鹏寿(左)和网络主播冯提莫(右)现场朗诵《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13日17时20分讯(记者周晓雪 刘柳)今(13)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60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在重庆开启一趟为期6天的“绿色生态之旅”,分赴两江新区、九龙坡、沙坪坝等10个区县进行采访报道,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VR等多媒体形式精彩讲述重庆建设发展长江经济带的故事。

华龙网记者王玮讲述《汉丰湖畔观鸟人》。 记者 刘嵩 摄

  60余家媒体来渝 开启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之旅”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 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重庆、江苏、上海、湖南、浙江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旨在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展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进展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带来的新变化。

摄影师王正坤讲述《高空镜头下的大美长江经济带》。 记者 刘嵩 摄

  启动仪式上,进行了线上作品展示。重庆市政府参事、话剧表演艺术家郝鹏寿与网络主播冯提莫朗诵了作品《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华龙网记者王玮讲述了一个关于汉丰湖畔观鸟人的故事;摄影师王正坤用一幅幅照片,展示并讲述了《高空镜头下的大美长江经济带》;来自重庆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集体朗诵了一首《望长江——致一颗豪迈的心》。

  据了解,重庆线下集中采访活动也同步启动,即日起持续至5月17日。60多名网络媒体记者分赴两江新区、九龙坡、沙坪坝等10个区县进行采访报道,就生态系统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绿色清洁工厂、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等主题开展采访。

重庆外国语学校学生朗诵《望长江-致每一颗豪迈的心》。 记者 刘嵩 摄

  为长江种棵树 奏响生态绿色“长江之歌”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记者们统一前往南岸区广阳岛开展“我为长江种棵树”线下公益活动。伴着明媚的阳光,记者们拿起铁锹、铲子,种下天竺桂。

  这是中国网记者金慧慧第一次来重庆,也是她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来之前以为是采访别人种树,没想到是自己种,这样的植树活动让自己更贴切地理解此次活动主题,希望自己种下的两棵树能为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微薄之力。”

记者赴南岸区广阳岛开展了“我为长江种棵树”公益活动。记者 刘嵩 摄

  从小在青海长大的重庆时报记者回忆起了自己中国的第一棵树,“还是上中学的时候,参加学校植树节活动,在格尔木戈壁滩种下了一棵白杨树。”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植树活动,她既开心又激动:“能在长江边亲手种下一棵树,为重庆的绿色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小小力量,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公益活动结束后,记者们奔赴各区县,报道展现重庆如何奏响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长江之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