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一家电视台刚刚得罪了整个欧美,外媒都在报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中国一家电视台刚刚得罪了整个欧美,外媒都在报 近日,包括美国CNN、英国《卫报》、乃至澳大利亚的媒体,都报道了一件涉及中国某卫视的负面新闻。 而且从这些媒体的口吻来看,这件事情在国外社会引起的

原标题:中国一家电视台刚刚得罪了整个欧美,外媒都在报

近日,包括美国CNN、英国《卫报》、乃至澳大利亚的媒体,都报道了一件涉及中国某卫视的负面新闻。

而且从这些媒体的口吻来看,这件事情在国外社会引起的反响,也相当严重…..

那么,这家国内的电视台到底惹啥是了呢?

原来,这家电视台旗下的一个视频平台,在2015年的时候从欧洲引进了一档在欧洲非常火热的歌舞大赛节目,名为Eurovision,中文译名则为“欧洲电视歌唱大赛”。

公开资料显示,创办于1956年的“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是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歌唱类比赛之一,大约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并在全球拥有上亿观众群体。

而在中国观众眼中,“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更有“欧洲春晚”的称号,更可见这一歌舞艺术节目在欧洲的影响力和地位。

可前两天,这家国内电视台的APP在播出第61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的半决赛的录制版时,却被欧洲的版权方发现节目中代表同性恋群体的“彩虹旗”不仅被打上了马赛克,而且节目中一名演唱涉及同性恋爱情题材歌曲的歌手也被删掉了。

▲图为被打马赛克的“彩虹旗”

由于目前同性恋群体及其权益在欧美国家越发受到重视,多个欧洲国家和美国更是在过去几年陆续通过了支持同性恋婚姻的法案,这家国内电视台的做法可以说是“严重”触碰到了欧美社会的禁忌。

▲图为被删掉的同性恋歌曲与舞蹈,我们仔细看了这段舞蹈,也并未发现什么低俗与色情的内容

另外,有报道还称比赛中另有一名选手的比赛画面也被这家中国的电视台删除了,原因据称是“有纹身”。

结果,就在今天,节目的欧洲版权方“欧洲广播联盟”(EBU)已经就此事公开宣布立刻中止了中国这家电视台的合作。

而美国CNN和英国《卫报》等境外也都纷纷报道了这件事,这些报道也一定程度上对中国在海外的形象造成了冲击。

同时,此事也在中国的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引起了争议。微博上一些影响力较大的同性恋组织也在抨击这家国内电视台的做法是歧视他们。

最后,这家国内电视台对此事尚无回应。

[责任编辑: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