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来西亚警方已封锁纳吉布私人住宅四周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警方已封锁纳吉布私人住宅四周【文/观察者网李东尧】当地时间今天(13日),马警方已经封锁了前总理纳吉布位于吉隆坡的私人住宅四周。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Bernama)报道,吉隆坡森图(

原标题:马来西亚警方已封锁纳吉布私人住宅四周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当地时间今天(13日),马警方已经封锁了前总理纳吉布位于吉隆坡的私人住宅四周。

据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Bernama)报道,吉隆坡森图(Sentul)警察局副局长穆斯塔法(Mohamed Rafiq Mohamed Mustafa)表示,森图警察局的警察已经驻守在那里监控安全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海峡时报》报道截图

“在大选之前,就一直有一支警察部队驻扎在附近。但我们决定封锁这一地区,因为这里的人正逐渐增多。”穆斯塔法告诉《海峡时报》。

不过,他还说:“这是为了确保安全得到维护,这与我们在那里有没有发现任何威胁无关。”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记者发现,有5名警察驻扎在纳吉布住宅的入口处。

另外,附近还设置了一个检查站,所有经过该地区的车辆与个人都要接受检查,该地区附近同时不允许媒体进入。

《南华早报》13日称,马来西亚新任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昨天刚宣布,禁止纳吉布与他的妻子离开该国,“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因为我们不想被与别国的引渡问题所困扰。”

马哈蒂尔于本月10日晚正式宣誓就任总理,随后着手组织新政府。马哈蒂尔曾声言调查一马基金贪污丑闻,而前总理纳吉布被指牵涉其中。

昨日,纳吉布宣布为大选结果承担责任,立即辞去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和原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主席职务。

点击查看大图

图自新华网

纳吉布夫妇的私人飞机还曾原定于昨日上午10时,从吉隆坡附近的梳邦机场,飞往印尼雅加达。由于当天其被该国移民局列入“黑名单”,而被禁止离境。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吉隆坡机场附近当日聚集了大量民众,有人喊出“抓贼”的口号。纳吉布后来通过社交媒体回应:“我刚刚得到移民局通知,不能与家人离开马来西亚,我尊重决定,并会与家人留在国内。”

新总理马哈蒂尔曾于1981年至2003年出任总理,是这个国家任职时间最长的政府首脑。马哈蒂尔先前是巫统成员,被视为纳吉布的政治导师,但后来两人分歧加剧,马哈蒂尔转投反对党阵营。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