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要想防范以色列空袭 还需中国这一神器


来源:凉城军评

伊朗要想杜绝以色列空袭,还需中国这一神器!近日,据媒体报道:以色列空军发布了摧毁叙利亚防空导弹的全部过程,从以色列空军的描述可以看出,没有俄罗斯提供预警支持的叙利亚防空部队在面对以色列空军的攻击时,不

伊朗要想杜绝以色列空袭,还需中国这一神器!

null

图为SA22防空系统

近日,据媒体报道:以色列空军发布了摧毁叙利亚防空导弹的全部过程,从以色列空军的描述可以看出,没有俄罗斯提供预警支持的叙利亚防空部队在面对以色列空军的攻击时,不仅对即将到来的威胁没有任何反应,且在高炮和防空导弹阵地的布置上也没有足够的警戒性。最重要的是,此前号称“百分百拦截率”的SA22防空导弹,也被以色列的电视制导炸弹炸飞,可以说是大跌眼镜。

目前,叙利亚国土防空力量主要由SA-2和SA22组成,SA-2防空导弹作为苏联空军的第一代地空导弹,在漫长的冷战岁月中,承担起了多个国家的国土防空重任,这其中也包括一直有采购苏式装备的叙利亚。SA-2防空导弹虽然拥有优异的战绩,但是由于其并不具备主动引导攻击能力,所以在发射拦截之前,往往需要地面雷达辅助指引,这也是SA-2防空导弹的严重短板之一。

null

图为SA-2防空导弹

目前,不堪负用的SA-2防空导弹可以说是急需替换。S-400防空系统对叙利亚来说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政治选择,但并不是最优选择,高昂价格和额外的政治条件对于叙利亚来说无异于捆绑。所以,对叙利亚来讲,还是中国的红旗-9防空导弹的外贸版本——FD-2000防空导弹要更适合叙利亚目前的国情。

作为中国的第三代防空导弹,FD-2000防空导弹拥有120KM的最大探测距离,和对100个空中目标同时跟踪的能力,对防空任务越来越重的叙利亚而言,FD-2000防空导弹完全是够用的。并且,FD-2000防空导弹也具有叙利亚最看重的低空拦截能力,这对以色列空军擅长的低空渗透突袭,无疑是一种克制。

null

图为红旗-9/FD-2000防空导弹

而且在此之前,中国也曾向叙利亚出口过JY-27远程雷达、以及120型/LLQ120 2D防空雷达。虽然,整体数量稀少并不能覆盖叙利亚的领空范围,但是和FD-2000防空导弹进行搭配总是能进行互补。

此外,叙利亚的TS-504散射通讯系统也是中国制造,这意味着FD-2000防空导弹进入服役时,可以很快就可以和叙利亚现有体系形成沟通,并承担起叙利亚新世纪的国土防空重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