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轰炸机在中立水域飞行 2架美军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军方:俄轰炸机在中立水域飞行时遭遇美F22战机“伴飞”   中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 (记

原标题:俄军方:俄轰炸机在中立水域飞行时遭遇美F22战机“伴飞”

中新社莫斯科5月12日电(记者王修君)当地时间5月1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在莫斯科表示,俄轰炸机在中立水域完成飞行计划时遭遇了美F22战机“伴飞”。

早些时候,有西方媒体援引北美防空司令部消息称,5月11日,俄远程轰炸机飞入了阿拉斯加西岸水域的防空标示区内。两架美军F22战机紧急起飞,对俄机进行了拦截。

对此,科纳申科夫12日对外界说,5月11日俄空天军(空军)的一架图-95MS远程战略轰炸机和一架俄海军的图-142远程反潜机在北冰洋、白令海和鄂霍茨克海的中立水域上空按计划进行飞行。在17个小时的飞行期间,图95MS和图142的机组人员演练了空中加油。

科纳申科夫说,在个别飞行地段,两架美军的F22战机沿着俄机的飞行路线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伴飞”。期间,双方距离不到100米。

科纳申科夫说,俄机最终完成了所有飞行任务。俄方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照国际空域使用规则,没有侵犯其他国家边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