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图书馆开启第二季“格林童话之夜” 1000余人共享阅读盛宴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图书馆开启第二季“格林童话之夜” 1000余人共享阅读盛宴   华龙网5月12日21时3

原标题:重庆图书馆开启第二季“格林童话之夜” 1000余人共享阅读盛宴

  华龙网5月12日21时30分讯(记者 张勇)梦幻的彩灯帐篷照亮了重庆图书馆的夜晚,《格林童话》译者杨武能先生娓娓道来童话背后的故事,经典童话剧《灰姑娘》在格林剧场浪漫上演……今(12)日晚7点半,第二季大型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格林童话之夜”在重庆图书馆举行,现场吸引千余名读者到场参与。

  据介绍,重庆图书馆与格林童话具有深厚的文化渊源。新中国成立后,杨武能先生是《格林童话》第一个全新中文译本的译者,为我国少年儿童讲述德国童话故事。2015年,这位“德语界的傅雷”将他的译著作品、手稿、书信等珍贵资料捐赠给重图,重图在此基础上特设图书馆“馆中馆”——杨武能著译文献馆,《格林童话》就是其中最珍贵的馆藏。“格林童话之夜” 入围2018年国际图联营销大奖,旨在创新利用馆藏资源,还原书中的童话情景,让孩子们走进童话世界,为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

  本季“格林童话之夜”分为 “格林剧场”“我与童话”“星空影院”“篱笆王国”“水晶舞台”“林中小径”“梦想花园”七大场景。通过观看经典童话剧《灰姑娘》,与翻译家杨武能爷爷聊格林童话,在星空下帐篷里观看童话电影,和童话主人公栽种萌宠多肉植物,逛林中小径森林集市等实境体验,小朋友可深入感知立体童话之美,培养阅读兴趣,同时启发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科学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具有很好的阅读影响力。

   “目前,我们已经连续两年举办格林童话之夜阅读活动。”重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全民阅读理念贯穿于阅读体验中,弥补了学校和家庭阅读资源不足、阅读氛围不浓的局限,以亲子阅读带动全民阅读,实现书香重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