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专家预测轰20将在2025年量产 一问题迫在眉睫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1日刊文表示,近日中国通过宣传片首次向公众展示了疑似新款远程轰炸机的视频,有媒体认为这架飞机的性能超过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俄方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接受采访时表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1日刊文表示,近日中国通过宣传片首次向公众展示了疑似新款远程轰炸机的视频,有媒体认为这架飞机的性能超过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俄方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曝光的轰20设计十分复杂,是一款能够进行洲际打击的型号,为了创建全方位的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以参与制衡大国的核威慑。

俄媒表示,中国在上世纪末期就传出开发新型轰炸机的传闻,但如今中国最先进的轰炸机仍是以图16为基础升级的轰6K,而各种版本轰-6机型迄今还在飞行。轰6K几乎是一款全新的飞机,拥有更为完善的机身装备新式航空电子和武器,但其设计基础没有变化。

对中国而言,"从零"设计全新战略轰炸机,但并不放弃国外已经成熟的设计方案是相当不错的实践。有关该设计不断出现的各种传闻,说明最近一些年里项目已经大大向前推进。有传闻称轰20的样机将开始测试,但测试或将持续很长时间,也许同时还将测试类似俄罗斯X-101的新版巡航导弹。

俄方专家表示,轰20可能将在2025年开始小批量生产并开始列装,西安飞机工业集团面临扩大生产能力的问题。主要压力在于生产新型轰-6轰炸机、新型运-20运输机和其它一些肩负的任务。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