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关注解放军点名绕飞 罕见公开F16与轰6K“合影”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5月12日报道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于文】解放军11日“双向绕飞台岛巡航”的消息在台湾引发高度关注。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微信公号11日发文称,空军新闻发言人5月11日在华南某机

苏35与轰6K

F16与轰6K

解放军11日“双向绕飞台岛巡航”的消息在台湾引发高度关注。中国空军官方微博微信公号11日发文称,空军新闻发言人5月11日在华南某机场发布消息,空军于11日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台军11日回应称“全程掌握”解放军此次行动,并首度公布台军F-16战机和轰-6K的“合影”及监控轰-6K挂弹飞行的视频。台湾媒体则对解放军“点名台湾不提日本”心有戚戚。

据报道,这次绕飞台岛巡航,多架轰-6K战机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同时双向飞行,空警-2000预警机和苏-35、歼-11等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区域实施指挥控制和伴随掩护,预警侦察、轰炸突击、支援掩护一体行动,构建起海上空中作战力量体系。

台湾“中央社”11日称,大陆此前曾派苏-35赴南海进行联合战斗巡航任务,今天则首次护航轰-6k战略轰炸机前出巴士海峡。解放军空军今天刻意强调“绕飞台岛巡航”,且“分别从台岛南北两端”。报道称,按此前讲法,大陆“绕岛巡航”一词的范围涵盖日本宫古岛等岛屿,此次点名“台岛”具针对性,但不排除是中日关系和缓,故意拿台湾做借口。

台湾《联合报》称,台湾空军11日称,“对于区域内解放军海空机舰任务动态均能早期全程掌握预警情资,有效应处,吁请民众安心”。中广新闻网称,台湾“国防部”“不甘示弱”,11日晚破天荒首度公布挂载实弹的F-16“战隼”式战机与解放军轰-6K的合照、台军IDF战机监控解放军图-154侦察机的合照,以及12秒的轰-6K挂弹飞行录像。

《联合报》称,大陆空军11日公开点名对台湾实施“双向绕飞台岛巡航”,“刻意对台实施心理战、恐吓意味浓厚”。对此,台湾“国防部”不但公布IDF、F-16战机升空监控的照片、录像,台空军11日还发布名为“鹰扬神箭之威、决胜千里之外”的短片,强调台军飞弹部队是一支“高科技、高素质、高战力”的现代化劲旅,官兵坚定“宁可百年无战争、 不可一日无战备”的信念,全天候保持高度的戒备。

日本自卫队11日也发布“中国战机在东海及太平洋的飞行报告”,称紧急派出了战斗机应对。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责任编辑:张岩松 PN02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