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江参展深圳文博会 秀出“上海文化”名片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沪江参展深圳文博会 秀出“上海文化”名片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

原标题:沪江参展深圳文博会 秀出“上海文化”名片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由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也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 一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2308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沪江作为“上海文化”品牌的代表公司受邀参展,并向嘉宾展示了其在互联网教育和文化品牌建设方面的创新成果。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谢东晖,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莅临展会指导。

 多年深耕成“上海文化”名片

 从2001年建站,到2006年开始商业化运营,17年来,沪江始终扎根于互联网教育,现已成为全球领 先的互联网学习平台。目前,在沪江平台上累计用户超过1.7亿,其中移动用户1.4亿。

 在产品形态上,已形成以沪江网校为主体的B2C业务和以CCtalk为主的平台业务双引擎共同驱动,借助沪江学习、沪江听力酷、开心词场、小D词典等一系列优质学习工具形成流量入口,由沪江网校和CCtalk完成最终的流量转化;在业务布局上,涵盖英语、日语、法语、韩语、德语等12国外语课程及留学、中小幼、考研、职场、兴趣、司法等领域。其中,受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驱动,掀起了俄语、泰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学习热潮,在沪江平台上,学习用户覆盖亚洲、中东欧、西非近60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沪江在用户、技术和数据三大领域逐步建立起深厚的教育生态,正全面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教育行业升级。”

沪江参展深圳文博会 秀出“上海文化”名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谢东晖在沪江展台巡视

 在文化版权保护方面,2017年沪江已经与国内外48家出版机构、教育集团达成深度的版权合作,共同开发了39种不同类型的版权产品。

 去年8月,沪江携手外研社、新东方共同出海,在英国组建出版公司Innova Press Limited,聚焦海外教育版权领域,以此帮助全球学习者更好地用英语或汉语进行学习和工作,并向全球的教育者提供配套培训和支持,同时对外输出高质量的文化产品。

 凭借多年在互联网教育行业的深耕和探索,沪江已成长为“上海服务”和“上海文化”品牌的代表,也是上海土生土长的独角兽企业。除了此次的深圳文博会,沪江同时参展5月10日在上海举行的首届自主品牌博览会。

 不忘初心用互联网改变教育

 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沪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长期关注社会公益活动。2015年10月,沪江发起“互联网+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改变传统教育,实现优质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一根网线、一个摄像头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轻松连接起乡村小学和大城市的教育资源,让乡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素质教育,解决了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仅两年多时间,“互+计划”就连接起全国30个省份的3000多所中小学,影响10万多名教师和100多万学生。

 今日的“互+计划”已经构建出了沪江的教育公益生态圈:针对乡村学生的线上线下双师课堂“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提高乡村教师的综合素质的“青椒计划”,以“小狮子计划”为代表的与外部机构、企业的教育资源合作。

 互+计划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于2016年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案例;2017年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2018年获中央网信办“2017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彩瑞获评“年度公益人物”,被外界称为“中国互联网支教第 一人”。

沪江参展深圳文博会 秀出“上海文化”名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