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再现天价学区房看学霸君如何用技术均衡教育资源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北京再现天价学区房看学霸君如何用技术均衡教育资源 日前,位于北京某学区的一户地下室以1050

原标题:北京再现天价学区房看学霸君如何用技术均衡教育资源

日前,位于北京某学区的一户地下室以1050万的价格成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众所周知,北京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达到史上最强,特别是针对学区房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在此种情况下,依然有仅仅因为是学区房的地下室就卖出了过千万的价格。究其根本,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导致的结果。学校分出了三六九等,而处于较好学校周边的房产,便被望子成龙的家长疯狂抢夺,最终发展成了“学区房”!

 学区房的现象在全国各地比比皆是,优秀的教育资源不断向头部集中,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以人大附中2016年录取老师的标准为例,16位被聘用的老师当中,半数以上是名校的博士生毕业。不仅如此,在国内,但凡顶级的名校,基本都以名校的研究生学历以上在招募老师,普通学校能够享有的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少,教育不公平现象日益严重。

 当然,在此种情况下,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限制“天价学区房”的发展,比如,2016年教育部官网挂出的多校划片制,几所小学同时对应几个片区,通过随机派位的方式来决定谁进哪所学校。然而,这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优秀老师的教育,在一个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那么,没有能力负担学区房的家庭,他们的孩子就无法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了吗?

 当然不是,近几年,随着校园网络覆盖的完善,再加上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深度运用,各项技术难点被逐渐攻克,教育信息化迎来了奇点时刻,教育不公平的现象也随着新时代教育信息化企业的出现而有望得到新的突破。

 以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号召的智能化教育公司学霸君为例,它的做法是在前期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所积累的数据加以分析利用,推出面向师生互动教学的智能教育产品——学霸君AI学,用技术手段变革教育,通过技术赋能普通老师成为“超级老师”,打破教育资源的不均衡,消灭学区房,从本质上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学霸君AI学是一款集软硬件为一体的智能化教学平台,以手写识别技术、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整合、精度加工、大数据建模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为基础,不仅能够实现系统的自动批改,还能够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还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为老师的因材施教打下基础。

 具体来讲,学霸君AI学的软件AI教学系统搭载其独家硬件“黑科技”智能笔本套装,通过远超肉眼的高精度的手写识别技术以及智能解题技术,实现系统按步骤级别的自动批改,帮助老师每天节省2-3小时的时间,让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为个性化教学提供可能。同时,系统完成自动批改之后,会自动生成学情分析报告,每个同学的知识点掌握情况一目了然,老师可以根据学情分析报告对薄弱知识点进行重点讲解,甚至将有可能对每个学生实施个性化教学。学霸君AI学重点做的就是通过技术辅助普通的老师成为优秀教师,让普通学校具备与重点学校竞争的实力,从而改变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向头部过分集中的现象,均衡教育资源。

 不仅如此,在学生端,因为学霸君AI学能够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还原,精准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从而在提供大规模教育的同时,能够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提供自适应教育的精准化教学,充分了解学生的薄弱知识点,精准推送适合每个学生的不同题目,帮助学生增效减负,更有效率的学习。

 截至2017年,学霸君AI学已经覆盖全国200多所学校,上千个班级,使用班级中单科班级平均分提升15-20分,获得学校、老师、家长的广泛认可。

 教育的本质是教书育人,然而,却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教育教学资源不均衡的现象依然存在,并且不断加深。此种情况下,伴随着家长的是恐慌,伴随着学生的是教育不公平。普通学校的学生也有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相信随着以学霸君为代表的智能化教育公司的出现,教育不公平现象会逐步得到缓解,最终真正实现教育公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