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独”闹场称一听国歌就想呕 行政委员这样怼她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港独”闹场:我一听国歌就想呕! “港独”扰乱国歌法公听会。 香港立法会就《国歌法》本地立法5日举行超过7小时的公听会,近百名发言人士及团体代表

原标题:“港独”闹场:我一听国歌就想呕!

“港独”扰乱国歌法公听会。

香港立法会就《国歌法》本地立法5日举行超过7小时的公听会,近百名发言人士及团体代表出席。但是反对派多番扰乱会议,结果遭到驱逐。

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连续第二周举办的《国歌法》公听会,共分为四节,每节都先邀请与会的公众人士逐一发言,再由官员和议员进行回应和跟进。据香港《东方日报》6日报道,在公听会上,“学联”主席张倩盈狂言“一听到国歌就想呕”。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员姚洁凝随即狠批,“请你离开香港,不要搞乱香港。”

范国威

泛民议员范国威在发言结束后,故意点名邀请“市民”张倩盈,用他剩余的发言时间再度发言。主持会议的政制事务委员会主席廖长江表明,发言时间的分配应由主席决定,而他刚才已裁决公众发言环节完结。范国威仍不依不饶,但廖长江反复强调,不能任意请个别人士再进行补充,否则会造成不公。眼见获得反对派“群星拱照”的机会正在流失,张倩盈立即从座位起身,自顾自地发言,范国威则继续助攻,在座位上叫嚣。

张倩盈自顾自地发言

范国威被保安驱逐离开会议厅,其间一度推撞保安员至双双倒地/电视截图

廖长江于是把二人赶离会议室,并表示“我就是腰斩这个会议,都不会给你捣乱”。其间范国威推撞执行职务的保安,导致双双倒地。香港《大公报》翻查资料后发现,张倩盈3月出任“学联”主席,其后受访时扬言会就《国歌法》抗争,包括以身试法嘘国歌,甚至不惜负上刑责。此前在2016年11月,她还在“城市论坛”上公开鼓吹暴动,称释法下当然要像旺角暴乱般上街抗争,“‘港独’从来都是一条路”。

资料图:张倩盈扬言日后会采取嘘国歌手段达到所谓“公民抗命”。

到了下午,“乱港派”更加肆无忌惮。打着“港独”旗号的“学生独立联盟”代表陈家驹发言时公然狂喊“香港独立、以死相搏”口号,企图冲上前展示写有“Hong Kong is not China”(“香港不是中国”)的“港独”旗帜。他随即被当时主持会议的委员会副主席周浩鼎驱逐。之后发言的“香港众志”黄之锋竟力挺陈家驹。

打着“港独”旗号的“学生独立联盟”代表陈家驹发言时公然狂喊“香港独立、以死相搏”口号,被当时主持会议的委员会副主席周浩鼎驱逐。

面对“港独”分子叫嚣,与会多数人士都支持《国歌法》本地立法。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称,立法保护国歌是应有之义。自由党深水埗区议员李梓敬说,连国际足联都对香港球迷侮辱国歌行为看不过眼,“如果你连自己也不尊重时,其他国家的人又怎会尊重你?”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强调,立法并非惩罚机制,不是要强迫市民爱国,期望市民勿流于偏激。

有评论称,“港独”分子是钻了香港没有国家安全法的空子,是国家安全的破坏者、香港法治的破坏者,是种种乱象的根源。香港《文汇报》也说,反对派向来唯恐天下不乱,他们真正关心的只是出位表演、个人利益而已。

 

 【相关新闻】

原标题:香港议员批"国歌洗脑"论:持特区护照你就是中国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外网5月6日电香港特区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早前就《国歌法》本地立法举行公听会,保险界议员陈健波指,香港青年“敌视祖国”或涉教育制度问题,他强调即使说自己不是中国人,都不会改变是中国人的事实,“你持有香港特区护照,你就是中国人!”

1525615682217188.jpg

图源:陈健波脸书

本周五陈健波于Facebook的上传长2分钟短片,质疑“怎么就洗了你们青年人的脑?”片段节录会上有青年称,“尊重国家同国歌,难道真是应有之义?……我就真的做不到。‘我们都是中国人’真是难听过粗口”。陈健波指出,他对此感到痛心及担心,他认为香港部分青年人敌视祖国或因教育制度问题,“令年轻人有身份认同危机”,他直言:“讲出这些话真的是搞不懂我们的教育制度是怎么一回事!”

陈健波表示,“总不能因为与自己理念不同,就不认自己是(中国)国民”。他又表示,“除非你移民,持其他地方护照,如果不是这样的话,你持有香港特区护照,你就是中国人!不可能内地好,就认同(自己是中国人),内地不好,就不认自己是中国人”。陈健波续指,部分青年不想做中国人,因对中国内地有意见,被媒体洗脑。他强调“内地都有好的一面,青年人不想同、不敢面对内地已经愈做愈好,讲到尾都是教育的问题”。

陈健波连连发问,质疑香港部分青年人受到的教育和对内地的了解来源。“香港的老师是如何教学生的?香港的学生是读什么教材来掌握国情的?学生看的是否是那些只报忧不报喜的新闻?是否有自己有回内地看看他们(内地)的发展?”

1525615740409983.jpg

陈健波呼吁年轻人一起促进国家发展(图源:陈健波脸书)

陈建波最后寄语香港青年,“香港已经回归祖国,国家的问题,我们一齐解决”,他重申“即使你经常说自己不是中国人,都不会改变你是中国人的事实”。

据了解,近年来,香港特区体育赛事和大学毕业典礼上曾发生多起“嘘国歌”事件,引起港人和香港社会极度不满。此外,近期香港特区开启《国歌法》立法程序,也被一些团体或个人炒作成会无端堕入法网,这些论调包括所谓的担忧“五音不全”唱国歌会犯法,“吃饭时听到播放国歌不起立会犯法”等等。此类炒作行为引起建制派的强烈批驳,特区政府也多次解释说明,以消除疑虑。

本月5日,特区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就《国歌法》本地立法工作举行第2场公听会。港区人大代表陈曼琪以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身份出席,谈及相关事宜时她指出,立法保护国歌是应有之义,订明刑责阻止人侮辱国歌是有必要,她反问那些担忧“五音不全唱国歌会犯法”的人“何惧之有”。她表示,《国歌法》中已列明“公开、故意、侮辱”这三项元素才有机会触犯法例,与创作自由完全无关。她还称,人权与言论自由均不可成为侮辱国歌的借口,也不能危害国家安全及公众秩序。她支持特区中、小学教唱国歌,令学生了解国歌背景及礼仪。

0eae369a-aaad-4eca-8069-4b582f7e1b83.jpg

尊重国家象征是国民应有之义。(图:视觉中国)

早在今年3月,特区政府在公布《国歌条例草案》的建议条文内容概要时,就回应过外界关注二次创作等会否堕入法网等问题。特区政府指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国家的体现,“不是拿去玩的,这些界限不该去踩”。特区政府表示,事例是讲不清,最重要是尊重国歌,而贬损国歌需要有意图和用意,他强调一般人毋须担心,“不会这么容易误堕法网”。特区政府强调,政府难以罗列所有场合并具体讨论是否适宜,会视乎其意图,造成的效果和证据作检控,“一般人都不会觉得是冤案”。(海外网侯兴川)

今日热点News推荐 

印度少女惨遭轮奸后被活活烧死,4名嫌疑人仍在逃

想长寿吗?哈佛报告:坚持这5种习惯或延寿10年以上!

惊呆了!浙江小伙婚前全款买房,离婚时法院却把99%房产判给女方

快回家找找这些证,国家要发补贴!最高2000元!

奶奶开保时捷接孙子,两把刀架脖子上,连人带车被劫

 

你还不知道这些事?快戳

官迷心窍,一官员为当副省级竟开价两亿!

每天走多少步可以保护血管?要求不高,达到这个步数即可

香港议员批“国歌洗脑论”:持特区护照你就是中国人

身上出现这种小红点,一定要警惕,可能是肝硬化的征兆!

刚刚,这个国家大崩盘,这点值得所有人警惕!

[责任编辑:黄宁馨 ]

责任编辑:黄宁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